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健康肌肤 > 正文

老年斑是怎么形成的 如何有效祛除老年斑?

2019-11-22 10:12:34      

老年斑对于年轻的小姐姐们来说听起来似乎很遥远,但是老年斑除了大部分是老年人长,年轻人也可能会长哦,老年斑是如何形成的,同时又该如何有效消除?那么今天也来了解下有关老年斑的相关常识吧。

老年斑形成原因有哪些?

1、体内新陈代谢下降

人到老年后,体内新陈代谢开始下降,血液循环也趋向缓慢,加上老年人在饮食结构上的变化调等原因,促使了一种叫做脂褐质的极微小的棕色颗粒堆积在皮肤的基底层细胞中,从而在人体表面形成老年斑。

2、细胞代谢既能减退

进入老年以后,细胞代谢机能减退,体内脂肪容易发生氧化,产生老年色素,这种色素不能排出体外,于是沉积在细胞体上,从而形成老年斑。

3、过氧化物歧化酶活力降低

老年斑的产生还和老年体内具有抗过氧化作用的过氧化物歧化酶的活力降低有关,而且自由基也就相对增加了,自由基及其诱导的过氧化反应长期毒害生物体的结果

如何有效去除老年斑?

1、手术治疗

对于爱美的年轻人来说,脸上张一点痘痘或斑点都有些难以接受了,如果长了老年斑,更是无法接受。年轻人长老年斑是不可忽视的,想要快速去除的话,可以通过手术治疗来达到目的。有些老年斑的成长速度很快,建议最好及时治疗哦。如果是中老年人长老人斑,就不建议选择手术治疗了,不利于身体健康哦!毕竟年龄大了体质没有年轻人那么好。

2、 多吃生姜

爱美的中老年人如果长出了老年斑,无法通过手术治疗的话,可以选择多吃生姜哦!年轻人长老年斑如果不想要进行手术治疗,也可以采用这个方法,会更安全,只是效果会慢许多。生姜中有着促进血液循环,刺激胃液分泌以及清除自由基的作用,对于淡化老年斑,雀斑以及抑制色素形成都有着明显的效果。

3、常拍手背祛除老年斑

经常拍打手背可以疏通经络,加速血液循环,对祛斑有帮助。做法:左手拍打右手手背3一5分钟,反之,右手拍打左手手背3一5分钟,每天早晚各一次,如果能够增加一二次效果会更好,坐着、站着、边走边拍都可以,要坚持做。

4、药物治疗祛除老年斑

许多中西药对老年斑的预防和治疗较有成效,西药中维生素类、硒化合物、谷胱甘肽和2-疏基乙胺等,其中维生素C、E当为首选药物,它们具有较强的抗氧化性。中药预防和治疗老年斑主要是选用一些抗衰老的中药,如人参、黄芪、灵芝、银耳、山楂等等,长期服用,对抑制和消除老年斑都有一定效果。

5、 多补充维生素E

维生素E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平常许多保养皮肤的女性都比较注重维生素E的补充哦!无论是年轻人还是中老年人,想要淡化和去除老年斑,都可以选择多补充维生素E,能起到改善色斑以及脸上黑色素的作用哦。维生素E有着很出色的抗氧化作用,能延缓衰老,让你拥有好皮肤与好气色哦。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祛斑 问题肌肤 老年斑

老人如何避免老年斑?3食疗去除老年斑

每个人都希望自己的皮肤白皙光滑,但人总有一天会老去,这时候不仅皮肤不在光滑,还面临着老年斑的威胁。何谓老年斑?老年斑,即老年性色素斑,……详细>>

只有老人会长老年斑吗?老年斑是怎么回事?

相信很多人都听说过老年斑,都知道老年斑的发生会让皮肤变得暗沉松时,而且还会出现大小不一的斑点。而这些斑点的出现会影响到外观,由于在生活中……详细>>

老年斑是怎么回事?这十种食物可预防老年斑

说到老年斑,相信大家都是知道的。毕竟在我们生活中有许多老人脸上有老年斑的。那老年斑是怎么回事呢?详细>>

你真的了解老年斑吗?有哪些去除老年斑的小妙招?

老年斑是一种很常见的皮肤问题,一般都发生在面部,就会严重影响外观形象,而且会预示着身体衰老的程度。很多老年人认为老年斑不会对健康造成影响……详细>>

如何区分老年斑和扁平疣?去老年斑方法有哪些?

老年斑和扁平疣都是常见的皮肤疾病,生长老年斑属于正常的现象,一般发生在60岁以上的中老年人身上,但是要确定好扁平疣和老年斑,以免发生混淆……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