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糖尿病病人的寿命大概是多少年?

2019-11-22 09:58:37      

说起糖尿病大多数人都不陌生,都知道它是一种慢性疾病,而如果血糖控制不佳很容易引发并发症,危害性命。而在生活中有很多糖尿病人比较疑惑,自己患有糖尿病寿命是否会跟着有所缩短,一般糖尿病人的寿命大概是多久?其实糖尿病人的寿命是因人而异的。

糖尿病人的寿命大概是多少年?

虽然有研究发现2型糖尿病人的寿命比正常人缩短10年,但并不代表糖尿病人的寿命就会短,糖尿病人的寿命长短主要看患者的血糖控制情况,因为糖尿病本身是一种不具有可怕性的疾病,只是它所带来的并发症会危害性命,如果在患有糖尿病后,患者能将血糖控制在正常范围内降低或者防止并发症的发生,就能够让寿命延长,让自己跟正常人一样活到老。所以糖尿病人在日常要控制好血糖,并且采取一些措施来防止并发症以及身体损害。

糖尿病人日常要怎么做才能够延长寿命?

一、谨遵医嘱

糖尿病人一定要谨遵医嘱在医生的嘱咐下服用药物,不要在自己血糖有所下降时就随便停止药物,毕竟糖尿病是需要终身服用药物的,只有长时间让血糖稳定在正常范围内才能避免血糖伤害身体的其他器官。

二、多运动

都知道运动是对身体有好处的,不管是正常人还是糖尿病人,适当运动能够促进身体的循环系统以及提高免疫力,特别是糖尿病人,在运动后能够降低身体胰岛素的敏感性,让身体的热量以及葡萄糖能够很好的被消化吸收,帮助糖尿病人稳定血糖并且降低并发症。

三、定期做检查

很多糖尿病人在平时指挥定期做血糖监测,对于其他项目并不重视,认为只要血糖稳定就可以,但其实除了血糖稳定外,其他的指标也需要定期做检查,如血压、血脂、眼底、神经、血管等,因为这些部位都很容易受到血糖的影响而发生问题,在发生问题后很容易导致致命的危害出现,所以这些指标都必须达到正常范围内才能够延长寿命。

特别是肥胖的糖尿病人,肥胖的糖尿病人在日常需要通过运动以及各种方式来控制血糖。暨南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胃肠外科副主任医师杨景哥曾接受采访表示,对于肥胖的糖尿病人来讲,他们想要控制血糖,就需要让自己减轻体重,才能让血糖稳定。如果没有采取减肥方式让血糖得到控制,就很容易诱发糖尿病并发症而缩短性命,导致因为并发症而死亡。

总而言之,糖尿病人一定要控制好自己的血糖,防止各种并发症的出现,在日常也要多方面的注意,才能让自己的寿命得到延长,让自己可以拥有和正常人一样的寿命。

本文指导医生:
杨景哥
擅长疾病:
胃肠肿瘤(胃癌、结直肠癌、胃肠间质瘤)的微创手术治疗;肥胖与糖尿病的微创手术:胃旁路手术、袖状胃切除...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