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肺癌发生时皮肤有什么异常表现?

2019-11-25 10:43:34      

肺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在近些年由于经常吸烟以及环境的污染让很多人发生肺癌,又因为肺癌的出现导致死亡率逐渐增加。而有调查显示,大多数患有肺癌的患者在发现疾病后都是进入晚期,都是进入不可挽回的阶段,这让很多人感觉奇怪,为什么会这样,其实这主要是因为生活中很多人对肺癌的早期症状不了解,导致在疾病发生时没能够及时发现。因此对于肺癌的早期症状要有所了解,尤其是皮肤的一些异常情况。

肺癌在发生时皮肤有什么异常表现?

一般来讲,一个人的皮肤颜色是比较均匀的,但如果发现自己皮肤的颜色出现异常,甚至有发紫的表现时就要警惕,这种情况大多数是和肺部发生问题有关系,因为当肺部受到损伤时会让身体的气血运行不畅,会让身体的皮肤颜色跟着发生败改变,特别是患上肺癌的时候,肺癌在发生后会破坏肺部组织,导致肺气不足而让气血供应不畅,就会让皮肤因为血液供应不足而发生问题。

肺癌发生时除了皮肤还会有其他哪些症?

一、咳嗽

咳嗽是很明显的肺癌早期症状,大多数患者在发生肺癌的早期都会出现咳嗽不止的现象,不过要注意这种咳嗽属于干咳,主要是因为肿瘤生长在肺部组织上刺激到呼吸系统,导致刺激性咳嗽。

二、痰液中有血液

大多数肺癌患者会因为毛细血管被肿瘤所破坏,所以在咳嗽时会有少量的血液,所以在经常咳嗽并且伴随着痰液中有血液时要警惕。

三、持续性低烧

肺癌发生后会让身体有持续性低烧的现象,这大多数是因为肺癌组织出现坏死导致身体的制热源被刺激,而不断让体温有所上升。

对于肺癌的这些早期症状,只有了解清楚才能在发生的时候及时察觉治疗。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老年慢病二科副主任医师陈劲龙曾接受采访表示,在发生肺癌后如果能及时发现及时治疗,可以提高患者的生存时间,并且保障生活质量。而在治疗期间,患者要保持心情愉悦才能够让疾病在后期得到更好的控制。

总的来讲,肺癌在发生的早期有一些明显的症状,只要对其有所了解,在发生的时候就能够及时发现并且及时采取措施,特别是一些高危人群,如经常吸烟、经常接触有害物质的人,这些人在平时要特别警惕,除了定期做肺部检查外,还需要对肺癌的症状做一个详细的了解。

本文指导医生:
陈劲龙
擅长疾病:
长期从事老年呼吸病诊治工作,对老年呼吸病常见病、多发病、疑难及危重病的抢救和诊治具有丰富经验。擅长...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肺癌的皮肤表现 肺癌的表现 肺癌

肺癌一般疼哪个肩膀?有什么症状?

肺癌是目前一种比较常见的癌症,它在犯病后导致患者死亡几率也是比较高的,而在目前大多数但患有肺癌的时候大多数是进入晚期,这主要是因为他们对……详细>>

肺癌有哪些早期症状表现?

胸痛:三分之一至五分之三的患者出现胸痛。因而胸痛也是最常见的早期肺癌的症状,胸闷气短:十分之一至二分之一有此症状。咯血:三分之一至二分之……详细>>

怎么能知道自己得了肺癌?肺癌早期有哪些表现?

  随着工业化的不断推进,空气中的其他物质含量也不断增加,这也就意味着空气的质量在不断地下降,从而肺癌的出现越来越频繁,那么要怎样才能知……详细>>

男性患有肺癌时有什么症状

发热:肺癌形成的发热可分为癌性发热和炎性发热。男性肺癌的早期病症表现是什么,由于肺癌细胞的不时增殖会惹起氧气和营养供应的缺乏,局部癌细胞……详细>>

还原离子发生器预防肺癌

厨房油烟可提高患肺癌的风险,根据一项长达5年的肺癌流行病学调查显示,长期在厨房里的家庭主妇得肺癌的风险是常人的2到3倍,而不使用吸油烟机……详细>>

  • 石敏

  • 陆骊工

  • 唐之雅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