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鼻毛变白
挂号科室:老年病科 同类疾病:

鼻毛变白是什么回事?这4大原因很常见

2019-11-04 10:18:08      

鼻毛虽然不是特别美观,但是它存在于鼻腔里,可以过滤空气的细菌和灰尘,使吸入肺里的空气变得更加的新鲜,因此鼻毛是非常重要的毛发。一些人在修剪鼻毛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的鼻毛变白了,于是非常的恐慌,那么鼻毛变白是什么回事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鼻毛变白是怎么回事呢?

1、年龄变大

随着年龄的增长,人们的各项机能都会有所衰退,也会步入衰老的阶段。我们都知道上了年纪的人头发会发白,身体上的毛发也会变浅,甚至也会变白,这就是年龄增大的表现,这是比较正常的。鼻毛属于人体毛发中的一种,因此也遵循着这种自然规律,衰老虽然从头发开始,但是慢慢的身体上的毛发也会变白,发展到鼻毛变白已经是非常衰老的状态了。

2、身体素质过弱

如果仅仅是发现几根鼻毛变白,就像几根头发变白一样,这种情况不要引起过多的恐慌,因为这有可能是体内营养不良的表现。身体上的器官需要营养的滋润,其实毛发也是需要营养的滋润,当营养不足的时候,头发就会出现变白的情况,如果发现这种情况想要改变,就可以从营养入手,多吃一些富有营养的食物。另外身体素质特别弱也会导致鼻毛变白的情况发生,这个时候可以多参加体育锻炼,经常锻炼自己的身体,体质自然会变棒。

3、白化病

毛发变白也是白发病一个比较典型的症状,并且得了白化病的人,皮肤等也会变得苍白。患上白发病之后,体内的黑色素缺乏,就会使皮肤呈苍白色或者是一种淡淡的粉色,身上的所有毛发都会变白,鼻毛自然也不会有例外。

4、鼻腔出现炎症

因为鼻毛的出现是为了过滤空气中的细菌和灰尘,如果鼻腔出现了细菌或者毒素发生了感染造成了炎症,鼻毛也会出现异常,像变白就会就是其中的一种。所以除了鼻毛变白以外,鼻腔不适的症状也要关注,要及时的去往医院检查。

鼻毛变白说正常是正常的生理现象,说不正常意味着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所以要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出现鼻毛变白问题的时候,最好能够去医院进行细致的检查一下,看是哪方面出现了问题,然后再对症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鼻毛突然变白是怎么回事?帮你分析了这4种原因,快看看!

大家都知道随着年纪不断的增长,人们身体也会出现一些衰老的症状。除了年纪衰老毛发会变白以外,如果长时间身体营养不良、压力过大也会造成黑色素……详细>>

为什么鼻毛会变白?应小心是白化病

相信现在每个人都十分注意自己的仪表,不仅会修眉和理发,很多男士在鼻毛这一方面也会很注重。在正常的情况下,人们的鼻毛都是黑色的。但是有一些……详细>>

鼻毛变白,是提示身体老了?还是肾出问题了?望你能心中有数

鼻毛是特殊的毛发,生长在鼻子中,是呼吸系统的第一道屏障,能阻挡空气中细菌和灰尘,进而吸入经过过滤的干净空气。另外鼻毛能保持鼻粘膜温度,避……详细>>

鼻毛变白是身体衰老了吗?身体开始衰老的这3大特征要了解!

岁月无情,我们每个人都有变老的时候,当看到已经结婚生子的孩子时,相信此时很多人的内心都会变得敏感,对于身体变老最常见的表现除了皮肤有皱纹……详细>>

鼻毛长得快是雄性激素分泌旺盛?修剪鼻毛要牢记这4点!

很多人都有鼻毛过长,长出鼻孔以外的情况,非常的影响一个人的外在,给人一种特别邋遢的感觉。而有些人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甚至从来没有修剪过鼻……详细>>

  • 罗克勤

  • 马为

  • 刘朝晖

  • 蒋科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