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男人 > 正文

男人有这些症状就是得前列腺炎了 赶紧治

2019-10-30 07:51:00      

前列腺这个器官对男人来说非常重要,必须不注意呵护。如果不注意的话,很容易导致发炎而造成很大的危害的,男人要想前列腺安好,一定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比如:久坐,憋尿,不爱喝水等等。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前列腺炎症状有哪些?

1、局部症状

有些人因为工作原因需要长时间坐着,这会使尿道及其周围有不适感,最明显的就是胀痛。因此不要久坐,适当的活动和放放松身体,有助于这些症状消失。

2、排尿不适

患有前列腺炎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排尿时有不适感,疼痛、灼热,还时常有尿频、尿急的症状,特别是在清晨有排尿困难的感觉。

3、性功能障碍

前列腺炎如果长期治不好就会慢慢演变为慢性的前列腺炎,容易导致患者的性功能障碍,一般会影响精液的质量,如果排尿后在尿道口发现有流白的现象就要注意了。

4、放射性疼痛

得了慢性前列腺炎后,疼痛还会在尿道附近的方向进行扩展,根据患者病情的轻重情况,以下腰痛最为多见。

5、身体异常

前列腺炎发生以后,不仅表现为尿道疼痛,还会出现神经衰弱症,比如头晕乏力、失眠等,久治不愈的前列腺炎症,甚至可引起结膜炎、关节炎等并发疾病。

得了前列腺炎怎么办?

1、多饮水

最主要的一点是多饮水就会多排尿,浓缩的尿液会对前列腺产生一些刺激,加重前列腺运作的负担。长期不良的刺激对前列腺有害。因此,多喝水、多排尿,不仅帮助预防前列腺炎,还可以排出身体里更多毒素。

2、不憋尿

憋尿对膀胱和前列腺不利,一旦有了尿意就应立即排尿,千万不要硬憋。

3、多运动

长期坚持运动,可以加快人体的全身血液循环,盆腔、前列腺等充血状态就会得到缓解。适度运动还能缓解因慢性前列腺炎导致腰酸背痛、腹部不适、神经衰弱等各种症状。

4、节制性生活

预防前列腺肥大一定要注意性生活适度,从年轻的时候就要开始注意,不纵欲也不要禁欲。频繁的性生活会使前列腺增大并反复处于充血状态,因此尤其是要在性欲比较旺盛的青年时期,要节制性生活,有助于缓解前列腺长期充血的状态,让前列腺有充分恢复和修整的时间。当然,过分禁欲同样对前列腺也不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性功能障碍 慢性前列腺炎 前列腺肥大

焦虑压抑肝肾阴虚 5因素可致慢性前列腺炎

慢性前列腺炎是一种常见的泌尿生殖疾病,近些年该病的发病率非常高,让很多男性朋友十分困惑,有调查显示,接近50%的男子在其一生中的某个时刻……详细>>

男性久坐不动易患慢性前列腺炎

前列腺是男性的第一大性腺。现在社会,由于网络的普及,很多人都会坐在电脑前很久,对于男性来说,要特别注意工作的劳逸结合,否则,慢性前列腺炎……详细>>

慢性前列腺炎食疗最有效!

白兰花猪肉汤 将猪瘦肉150~200克洗净,切小块,与鲜白兰花30克(干品10克)加水煮汤,加食盐少许调味,饮汤食肉,每日1次。详细>>

慢性前列腺炎可以选择坐浴或者是热敷

慢性前列腺炎可以选择坐浴或者是热敷,这都是非常常见的物理的治疗手段,能够促进会阴部的血液循环,及时的去改善慢性前列腺炎所产生的症状。但是……详细>>

慢性前列腺炎如何保健

饮食宜清淡,忌食辛辣,肥甘厚味等,易滋生湿热之品,禁酒。饮食一般以鱼肉、蔬菜及汤类则可,少食参茸、炖品、“老火靓汤”、生鸡、鲤鱼、狗肉等……详细>>

  • 袁少英

  • 吴维城

  • 毕焕洲

  • 陈德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