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熬夜很伤肝?熬夜带来这几种危害你不得不知

2019-10-25 16:09:47      

熬夜仿佛成了当代年轻人的生活常态,不管是熬夜加班也好还是熬夜娱乐也好,好像不熬夜就跟不上潮流一般。熬夜熬的并不仅仅是时间,熬夜熬的也是健康。熬夜最为伤害肝脏,很多人正是因为熬夜导致年纪轻轻就得了肝病。熬夜为什么会伤害肝脏呢?还会有其他的危害吗?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熬夜为什么会伤害肝脏呢?

经常熬夜的人,肝脏就会出现多多少少的问题,是因为熬夜最为伤害肝脏。在夜晚11点到凌晨2点,是属于肝脏排毒的时间段,在这个时间段内进入深度睡眠是保证肝脏排毒顺利的一个前提。熬夜让肝脏无法进行排毒,那样新鲜的气血就无法生成,长期以长此以往肝脏就会被毒素所侵害,引发肝病。另外经常熬夜会使人的抵抗力下降,再加上影响肝脏的修复,肝脏就会生病。如果面色越来越黄,经常的感觉困倦不堪,消化系统上也出现一系列不舒服的症状,这时就要警惕是肝脏健康受到了损害,最好能够去医院检查一下。

熬夜还有哪些危害呢?

1、使皮肤变得很差

经常熬夜的人在脸上就会看出来,它会使人面色苍白、肤色暗黄,甚至出现痘痘、痤疮等肌肤问题。有些人熬着夜敷面膜,熬着夜喝枸杞,皮肤状态却一天不如一天,殊不知是本末倒置导致的。如果想让皮肤变得红润有光泽,还是睡美容觉,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才是王道。

2、肠胃不好

肠胃系统在夜间也是需要排毒修复的,经常熬夜就会使肠胃得不到充足的休息。另外熬夜的人也比较喜欢吃宵夜,宵夜大多数是油腻的,这样夜晚肠胃还在运转,就会带来较大的消化负担,久而久之就会导致胃炎、胃溃疡、消化不良、腹痛、腹胀等。

3、使人容易生病

熬夜会使人抵抗力下降,一旦人抵抗力下降了在面对流感等疾病的时候也比较容易中招。所以经常熬夜的人小病不断,流感袭来其他人安然无恙,熬夜的人却每次都中。

4、记忆力下降

经常熬夜会损伤人的精力,神精力不足在第二天工作和学习的时候注意力就会下降,学习和工作效率也会降低,非常影响一个人的状态。所以,从事脑力活动的人还是应该早睡早起,保持一个规律的作息。

熬夜熬的是生命,熬夜熬的是健康,一定要改掉熬夜这种坏毛病,早睡早起,这样才是对身体健康负责任的表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的危害 熬夜伤肝 熬夜

熬夜会带来7大危害 看你还敢不敢熬夜!

熬夜成为很多人的生活习惯,由于白天忙于上班,所以许多娱乐时光都放在晚上,由于晚上的夜生活比较丰富,如玩游戏、看球赛、追剧等,在不知不觉中……详细>>

熬夜最伤肝了

当今社会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下很多人都会熬夜。由于工作的压力人们晚上不得不熬夜工作,也有一些人事纯粹的享受夜生活到来的快感而熬夜。众所周知,……详细>>

熬夜伤身 熬夜族多吃四种水果

“日出而作,日落而息”本是人类适应环境的结果。但现在,因工作繁忙,或娱乐活动丰富,很多人开始习惯熬夜。人体肾上腺皮质激素和生长激素都是……详细>>

熬夜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如何减少熬夜对身体的危害?

如今,不少年轻人都越来越喜欢熬夜了,经常凌晨才睡,但这样的行为会给身体造成很大的损害。在晚上11点到凌晨3点,这段时间的睡眠质量是非常关……详细>>

不得不熬夜排毒食物

猪血的血浆蛋白经胃酸和消化液分解后,能产生一种有润肠作用和解毒作用的物质。这种物质可与粘附于胃肠壁的粉尘、有害金属微粒等发生化学反应,从……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