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不要轻视 身上出现的小红点原来是这个病

2019-11-01 10:48:07      

我们有时候会发现自己的身上长出很多小红点,有的不痛不痒,有的又痛又痒。身上出现小红点的原因比较多,既可能是因为过敏的原因,也可能是因为一些皮肤疾病的原因,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身上长小红点都是哪些疾病。

身上长红点可能是以下几种病

1、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当出现过敏性湿疹时,皮肤的某个部位就会出现红点,严重的话可伴随着剧烈的瘙痒和渗出、皮肤角化等症状,可以使用一些具有抗过敏和清热解毒等作用的药物治疗。虽然说湿疹、过敏和某些皮肤疾病导致身上长小红点并不是大事儿,但是健康无小事,到医院检查清楚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2、毛细血管扩张

有时候身上出现的小红点比较密集,那么很可能就是毛细血管扩张引起的,一般会出现在大腿和小腿以及踝关节,所以您的这些部位如果出现了红点,一定要加紧关注。

3、蚊虫叮咬

有些人被蚊虫叮咬后就会出现一个或多个小红点,并且这种情况在蚊虫繁多的夏季以及秋季比较常见,一般不用进行特殊处理,经过一段时间后身上的这些红点或红包就会消失。

4、慢性肝硬化

很多人以为肝硬化只是肝部出现问题,其实肝硬化就很可能引起身上起很多密集的红点,如果用手按压的话,那么就会暂时消失,但是过一会儿又会恢复。产生红点的原因是体内的雌性激素因为肝病受到了影响,所以就会导致皮肤上出现这些红点。

5、脂肪肝、慢性肝炎

身上的有些红点形状如黄豆大小,就像一个个小血泡,这叫做血痣。血痣一般会高出皮肤表面,很容易因为外部力量出血。所以长出了血痣,一定注意不要用手去揉搓。血痣提示脂肪痰湿的积滞,容易发生脂肪肝,慢性肝炎。

6、严重肝脏疾病

有严重肝脏疾病的患者身上都会出现红点,这种红点看起来像小蜘蛛一样,因此也叫做蜘蛛痣,主要是因为患者的肝功能受损伤变得紊乱后,体内的雌激素不能及时转化,从而导致皮肤毛细血管组织逐渐往外扩散,最终形成一个个红点。

5、内分泌失调

当身体处于不同的时期,比如青春期或者是妇女处于怀孕以及更年期的时候,身上也有可能出现小红点,这是因为体内的雌性激素分泌不均匀导致的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正位于这个时期,身体其它部位又没有出现不适的话,那么就不必在意,过一段时间就会自行消失。

6、过敏性紫癜

这也是一种会表现为皮肤有红点的疾病,这些红点主要在下肢出现,轻轻按压后可褪色,初起时颜色是鲜红色,随着时间推迟会逐渐变深、消退,但不及时治疗红点可在局部反复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慢性肝炎 脂肪肝 肝硬化 红点

手上出现小红点是什么回事

手上有红点相信是很多人都经历过的情况,但是红点这件事可大可小,可以是难缠的皮肤病也可以只是蚊虫叮咬的小问题。详细>>

身上出现小红点与肾有关系吗?带你揭秘其真相!

人们可以通过身体出现的具体症状反应来发现疾病信号,引起重视,进行进一步检查,以此来确诊病因。那针对身上出现小红点这种症状,这种症状很常见……详细>>

手上的小红点是由什么引起的?

手上长小红点是常见的一种现象,许多人并不重视,但是,这些小红点有可能是顽固的皮肤病,会影响人们生活,甚至危及健康。那么,手上的小红点是由……详细>>

脂肪肝发病前都有哪些信号?原来从这些地方就能看出来

在过去,我们通常认为,脂肪肝是因为过食肥腻导致脂肪沉积而导致。但是你知道吗?有一种我们都认为对健康很有好处的行为,往往对肝脏来说也是暗藏……详细>>

肝硬化放腹水出现肝昏迷怎么办?

肝硬化引起的腹水是比较严重的,患者一旦出现腹水,标志着硬化已进入失代偿期也就是我们常说的中晚期。出现腹水严重的确实要考虑通过穿刺放腹水治……详细>>

  • 蒋俊民

  • 田广俊

  • 周晓蕾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