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婴幼儿
挂号科室:小儿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食疗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Wi-Fi辐射会损害健康吗?

2019-10-22 19:54:28      家庭医生在线

不会。

Wi-Fi辐射的强度是相当微弱的,不存在损伤身体健康的可能。Wi-Fi设备的安全使用距离是30-50cm,日常生活中我们使用时一般会远超这个距离,所以即便是婴幼儿及孕妇等高敏人群也不必担心Wi-Fi辐射的问题。

身处网络时代,网络和信号对绝大多数人来说都是必不可少的,很多人在家里都会使用无线网络,也就是Wi-Fi供手机和电脑使用。当Wi-Fi路由器发射信号时,在畅享网络之余有些人不禁会有这样的疑问了:Wi-Fi辐射会很强吗?会不会损伤健康?网络上更曾经出现因为妻子怀孕就要邻居关闭Wi-Fi的新闻。接下来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监测室主任、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电磁专委会秘书长宁健将为我们解答Wi-Fi辐射的相关疑问。

  

首先,宁健主任强调,Wi-Fi辐射的强度是相当微弱的,不存在损伤身体健康的可能,“在生态环境管理中,Wi-Fi属于可豁免的设备,其产生的电磁辐射水平很低。通常情况下,Wi-Fi设备离人体的距离超过30-50cm,就不会对人体健康带来危害。”

其次,据宁健主任介绍,在整体辐射强度很弱的前提下,人们距离Wi-Fi设备越远,其辐射值就会来得更低,结合现实生活中的使用习惯,我们大多都可远远超过Wi-Fi设备的安全范围,“只要距离Wi-Fi设备30-50cm以上,其辐射水平就不会带来任何伤害。现实生活中我们一般不会贴着Wi-Fi设备来使用,一般离设备几米远,因此使用Wi-Fi可以说是非常安全的。”

最后,针对孕妇、婴幼儿等敏感人群,宁健主任表示,他们虽然对电磁辐射更为敏感,也需要更加注重电磁辐射防护,但也不必过度恐慌,普通工作生活环境下更没必要购买防辐射服之类的产品增加心理负担,“对大多数人来说,正常的生活环境中包括Wi-Fi设备等用品带来的电磁辐射值都是安全的,不必因此太过担心。防辐射服的效果参差不齐,反而增加自身心理压力,因为家里有孕妇要求邻居拆除Wi-Fi设备更属于反应过激,这都是不可取的。”

整体而言,家用Wi-Fi安全性还是有保障的,只要正常使用,大家大可不必担心其辐射的问题。

专家介绍

宁健,男,四川广安人,兰州大学核物理专业本科毕业,中山大学环境工程硕士,高级工程师。现任广东省环境辐射监测中心监测室主任、广东省辐射防护协会电磁专委会秘书长。

主要从事辐射环境监测、评价与研究工作,主持完成了多个核技术应用项目、输变电工程和移动通信基站、中国散裂中子源等项目的监测、评价和验收工作;主编出版《射频电磁环境管理》和《工频电磁环境管理》,主持或参与辐射环境类科研课题多项,撰写并公开发表论文多篇。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本文指导医生:
宁健
擅长疾病: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辐射的危害 Wi-Fi 辐射

上班一天,脖子又开始痛了!你的脖子还好吗?如何拯救低头族的颈椎病?

长时间伏案工作、经常低头玩手机或电脑等,虽然一时惬意,但却会让颈椎承受着较大负荷,久而久之造成脖颈酸痛,严重时可诱发颈椎病。颈椎病不仅仅……详细>>

鼻毛为什么老喜欢“窜”出鼻孔?原因多在自己身上,拔掉有影响吗

鼻毛是呼吸系统疾病的第一道防线,能阻挡空气中的灰尘和细菌,让人们呼吸道已经过滤的干净空气。鼻毛能阻挡超过PM50的大颗粒物,但一部分人因……详细>>

一个月不吃肉身体会怎么样?这4种变化你想不到!

现在很多人坚持素食主义,认为素食有利于身体健康,完全拒绝肉类。其实健康的饮食结构是肉和菜合理搭配,长期不吃肉并不是明智的选择,甚至给身体……详细>>

天天喝酒会有什么后果?这4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在日常生活中总有很多人对于酒是特别喜爱的,每天都要喝两口,即使没有应酬自己在家也要喝。说是喝酒对于身体健康有影响,他们也不以为意,认为每……详细>>

每天一罐碳酸饮料 一个月后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碳酸饮料是一种很受欢迎的饮品,很多人都特别喜欢喝。在生活中,尤其是是在炎热的夏天,喝上一口冰镇的碳酸音频,让人感觉十分畅快。但是我们也都……详细>>

  • 张玉琼

  • 王桂兰

  • 刘坚

  • 董国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