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牙结石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周炎牙龈炎牙槽骨骨折

牙结石扣掉了对口腔会不会有影响?2招防止牙结石生成

2019-10-20 07:59:23      

牙结石是因为受到了唾液作用,和酸性分泌物发生反应所导致的。牙结石是沉积在牙齿表面的钙化物质,质地比较坚硬,如果没有及时去除的话会对牙龈或者牙齿本身带来一定的损伤。把牙结石扣掉之后会不会影响口腔呢。

牙结石扣掉了对口腔会不会有影响?

把牙结石去除之后非但不会对口腔带来伤害,反而维持了口腔里面的环境。牙结石是附着在牙齿表面上的沉淀物,呈现浅黄色,主要是因为大量吸烟喝浓茶或者药物因素所导致的染色,去除牙结石之后能让牙齿变得更加美观,同时减少了牙结石,对牙龈所带来的刺激,缓解了牙龈出血问题,清除了口腔里面的毒素和细菌,维持了口腔环境。

在牙结石附近有大量的毒素和细菌,会导致牙龈内侧出现溃疡,因为不断的受到牙结石刺激而影响了溃疡面愈合,加重了牙龈出血以及口臭问题,增加了患上牙周感染的几率。把牙结石去除之后能降低患上口腔疾病的风险,口气变得清新。另外祛除牙结石之后,也能够减少对牙龈所带来的刺激和压迫,为牙龈组织提供充足的营养,提高了抗菌能力,防止出现牙龈炎症以及出血,增强了咀嚼能力。

怎么防止牙结石的产生?

1、多吃含有粗纤维的食物

多吃一些粗糙和含有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比如芹菜韭菜等,在咀嚼的过程中牙结石能得到清除,帮助清洗牙齿表面,防止牙结石的沉淀。养成早晚及饭后刷牙的好习惯,每次刷牙不能少于三分钟,必须要掌握正确的刷牙方式,保持口腔的卫生。

2、增加唾液流量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酸性食物,能刺激唾液分泌,保持了口腔卫生,喝水能够让牙齿表面得到清洗,减少了牙结石的沉淀。及时缓解牙齿拥挤以及错位问题,不能总使用一侧咀嚼食物,可减少食物在牙齿上的残留,这样能让牙齿发挥最基本的咀嚼能力,防止牙齿缝隙出现结石。另外每6个月去医院洗牙一次,当牙结石发生钙化或者深藏在牙龈下面,必须通过洗牙的方式才能去除。

温馨提示

做好粗细搭配,多吃一些绿叶蔬菜和水果,通过充分的咀嚼来清洁牙齿表面,尽量少吃黏性很强及甜食的食物,减少吃零食的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牙结石扣掉了对口腔会不会有影响?如何去除牙结石?

牙结石非常常见,是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吸收唾液中的矿物质而在牙齿表面形成的坚硬的沉积物,它是牙周病最常见的一种病因。牙结石会刺激到人……详细>>

牙结石扣掉了对口腔会不会有影响?

牙结石是牙菌斑的产物,附着在牙龈下面,非常的坚固,是引起口臭、牙龈萎缩以及牙本质过敏的主要因素,如果没有得到有效治疗的话,可能会诱发牙周……详细>>

很多人都有牙结石 牙结石到底是什么

很多人听说过肾结石、胆结石等结石病。但你知道吗?有一个地方很容易长结石,但大部分人不知道。这个地方就是牙齿,听说98%的成年人都有牙结石……详细>>

牙结石需要洗牙吗?答案让人意外

当残留在牙齿表面的食物残渣一直存在时,会吸收唾液中的矿物质,在牙齿表面形成坚硬的沉积物,这就是牙结石,牙结石是牙周病的帮凶。刚形成的牙结……详细>>

电动牙刷是否能刷掉牙上的结石?

拥有一口洁白的牙齿,是每一个人的向往。而牙结石的出现,就打破了这个梦想。电动牙刷的出现,是否能够重燃希望呢?电动牙刷是否能刷掉牙上的结石……详细>>

  • 李新华

  • 吴补领

  • 房付春

  • 于丽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