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尿液
挂号科室:泌尿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尿路感染急性肾衰竭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肾功能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现?要怎么调理?

2019-10-22 09:52:23      

肾脏功能不好时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当出现恶心呕吐身体水肿以及尿液泡沫增多时已经达到了中晚期,增加了治疗难度。平时要多观察身体上的异常情况,及时去医院做检查排除肾病的可能性。

肾功能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现?

1、身体水肿或者血尿

肾功能不好的人群不能正常的生成尿液,影响了局部的血液循环和代谢,双下肢有发胀感,用力按压的时候会有坑,尤其是早晨醒来之后眼睑以及脚踝部位水肿非常明显。有严重水肿的人群也会伴随着心力衰竭以及脑水肿。健康人群在解小便的时候,尿液里面有泡沫,但泡沫小,几分钟左右就能够消散,若是尿液里面的泡沫大而且长时间没有消散,这属于病理性的,说明尿液里面已经出现了尿蛋白,应该及时去医院做尿常规检查。

2、血尿

每次排尿时可以发现血液里面带有血丝,尿液颜色就如同洗肉水一般。另外患者身体里面没有任何力气而且精神不振、总是感觉到疲劳感。另外也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恶心又吐以及腰部脊柱两旁有明显的疼痛感。

肾功能不好怎么办?

1、调整好饮食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黑色食物,比如黑豆黑芝麻黑米以及黑木耳能够入肾经,可达到补肾壮阳的功效。减少喝浓茶或者浓咖啡的次数,喝了咖啡之后会增加尿液里面的钙离子,容易形成肾结石。浓茶里面含有大量的氟,容易在肾脏堆积,增加了肾脏负担。

2、戒除不良的坏习惯

减少熬夜的次数也不能贪睡,保证有充足的睡眠,不管工作有多么繁忙都应该多锻炼身体,让关节部位得到活动。每天要保证有足够的水分,多喝水能加快辛勤代谢速度,同时让身体细胞变得更加有活力。不能憋尿,因为大量尿液在膀胱里面聚集会产生大量的病原菌,从而侵入输尿管而对肾脏带来感染。

温馨提示

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调节好生活压力。控制性生活的次数,戒掉手淫,每年去要去医院做尿液和尿素氮检查,防止高血压或者糖尿病的产生。每天的吃盐量不能超过6克,避免高盐饮食。养成定时拉大便的好习惯,保护好双脚的温暖。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肾功能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现?这4种表现很常见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肾功能如果出现了问题,对于身体健康是一个不小的冲击。不管男性也好,还是女性也好肾脏出现问题总归对生活产生不利的影响……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都有哪些表现?推荐4种食物改善肾功能

吃得太咸、口味太重、每天喝水太少、长期憋尿,这些不良习惯会“伤肾”。一旦肾伤了人就会有这些症状出现。详细>>

肾功能不好的人有这些表现 肾不好应该怎么办?

肾是人体的重要器官,在传统观念当中,肾功能还和男性的性功能有一定的关联性,因此肾功能的好坏一直备受关注。当然,中医观念中的肾和西医理念上……详细>>

有乙肝会引起肾功能不好吗?

中医理论有肝肾同源之说,虽然肝肾的结构和功能存在一定的差异,但其起源相同,生理病理密切相关。那么肾功能跟肝功能就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也就……详细>>

肝不好的人上厕所会有哪些表现?

肝脏是最为沉默的器官,出现问题总是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它也是最容易被人伤害的器官,越来越多的人肝脏健康不再。想要做好肝病的预防和保健,每……详细>>

  • 毛向明

  • 李飞

  • 古迪

  • 黄红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