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不喝酒十天后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2019-10-23 09:49:58      

很多男性压力过大或者聚会以及应酬的时候喝酒,适当的喝酒可达到活血化瘀的效果,但是如果长时间酗酒的话会对肝脏带来损伤,同时减弱了人们的记忆力,让精神状态越来越萎靡。其实只要男性坚持10天不喝酒就会让身体状态明显好转。

不喝酒十天后,身体有什么变化?

变化一、小肚腩减小

大量酗酒的人群身体肥胖,因为酒属于高热量的食物,在1毫升酒精里面就含有7000卡左右的热量。很多人们喝酒的时候会搭配着大鱼大肉的吃,势必会引起脂肪堆积而诱发肥胖,尤其是大肚腩很凸出。只要坚持10天左右不喝酒就能够消耗体内大量的脂肪,减轻了体重而且让人们精神看起来更加抖擞。

变化二、睡眠得到改善

部分人群睡觉前喜欢喝酒,认为可促进睡眠,确实能够让人们快速进入睡眠状态,但是睡眠前而且容易做噩梦。喝酒的话会让大脑神经细胞一直处于活动状态,第2天醒来没有任何精神而且非常劳累。只要停止喝酒10天就能够提高睡眠治疗而且精神状态良好。

变化三、大脑变得更加灵活

酒精不仅会对肝细胞带来损伤,同时损害人们的大脑。酒精会抑制大脑特定区域的某些物质,影响了天冬氨酸蛋白质的活性,抑制了大脑的表达智力以及记忆力方面,大量酗酒的话会引起大脑细胞的萎缩。只要戒酒10天左右就可以提高大脑的灵活性,而且让人们反应变得更加灵敏。

变化四、血压能变得更加稳定

刚开始喝酒时会加快全身的血液循环,下降了血压。但是喝酒后因为受到了酒精刺激以及心跳速度加快会突然升高血压。血压波动过大会对肾脏带来损伤,同时诱发脑梗死或者脑中风。停止喝酒10天左右能让血压变得更加稳定而且降低了胆固醇。

变化五、肝细胞恢复正常修复

酒精主要是在肝脏里面代谢,产生了乙醛会对肝细胞带来严重损伤,同时抑制了其修复和再生能力。停止喝酒后能够让肝脏慢慢的恢复正常,提高了解毒以及代谢功能,健全了免疫系统。

温馨提示

没想到戒酒后居然会有那么多的好处,虽然一下子戒酒是不可能的,可以慢慢的减少喝酒量。戒酒时需要有家人的陪伴和监督。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戒酒的身体变化 戒酒 喝酒

不喝酒十天之后身体有什么变化?

酗酒伤身是很多人都会懂的道理,但是懂得不一定能做到,身边因为喝酒而进医院的人太多了。很多人都是因为得了某种重大的疾病之后才会戒酒,其实如……详细>>

不喝酒十天后,身体有什么变化?

很多酗酒成性的人,在身体遭遇重大的创伤与疾病以后才懂得戒酒的必要性和身体健康的珍贵。如果长期的酗酒,在突然不喝酒之后,身体会出现翻天覆地……详细>>

天天喝酒会有什么后果?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无论男性还是女性都很喜欢喝酒,无论任何年龄段都有喜欢喝酒或酗酒的人。酒喝多了会对身体造成无法挽回……详细>>

长时间不吃晚饭的人,身体会有什么变化

有很多减肥期间的人群会通过不吃晚餐的方式来达到减肥的功效,确实能达到瘦身的效果,但是长时间下去会对身体健康带来损伤。详细>>

乙肝患者喝酒会有什么危害?

乙肝病毒感染导致的乙型肝炎发病率很高,已经成为我国肝硬化、肝癌发生的主要病因之一,乙肝患者一定要严格禁酒,做到滴酒不沾。主要原因有以下几……详细>>

  • 冯冲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