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手脚冰凉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休克出血性休克胃肠道穿孔泻泄肾上腺危象

体寒的人大多有这几种坏习惯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2019-10-12 10:03:39      

体寒是很多女性朋友们比较容易出现的问题,身体虚寒容易诱发各种问题。有些体感的女性朋友即使是不在冬天的时候还是会出现手脚冰凉的情况,这对女性朋友们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一般来说,体质虚寒的女性朋友们大多有这几个共性。

体寒的人大多有这几种坏习惯,快看看你中招了没有!

1、长时间熬夜

大多数的人都有喜欢熬夜的习惯,等到10点以后,就是身体排毒的一个时间,如果身体不能够得到很好的休息的话,那么就会让自己身体内部的阳气被消耗掉,身体的寒气也会积累的越来越多。晚上十点之前一定要睡觉,不睡觉的话对身体健康危害大。

2、穿太薄

现在是秋季,天气已经逐渐变得更加的寒冷了,但是仍然有很多女性朋友平时穿的特别少,有些女性朋友平时还喜欢穿露脐装。这样的话寒气是很容易入侵女性朋友们的身体内部的,容易出现女性宫寒等一系列的问题,一定要尤其的注意。

3、吃凉食

有句老话说,病从口出,我们平时容易遇到的很多疾病都是从饮食上导致的。平时喜欢吃凉食的人,平时是很容易出现体寒的情况的。有些人早上的时候喜欢喝凉水,这样很容易让寒气入侵到我们身体的五脏六腑,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宫寒的情况。

4、运动太少

如果运动太少的话,也是容易出现体寒的情况的,很多女性朋友由于平时运动比较少,时间长了就容易出现气血郁结的情况,严重影响身体血液的流通,有些情况比较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宫寒等一系列的症状。

5、身体虚弱

身体虚弱的人也是很容易出现体寒的情况的,这主要是因为身体虚弱的人身体的免疫能力都是比较低的,所以是很难阻挡身体寒气的入侵的。建议平时的生活中多注意补充营养,这样的话对提高身体免疫能力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温馨提示

体质虚寒的女性朋友们平时可以多吃一些红枣,红枣对补充气血是有一定的好处的,而且可以很好的改善身体虚寒的情况。平时也可以多吃一些韭菜,韭菜有比较好的壮阳的效果,经常吃一些韭菜可以改善体质,适合女性朋友们平时多吃一些。适量的食用一些核桃也是一个比较不错的选择,而且核桃还可以改善体质虚寒的问题。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体寒的坏习惯 体寒的特征 体寒

长寿的人大多有这3种好习惯 快看看你有没有

论语中常说人固有一死或重于泰山或轻于鸿毛,可见寿命的终止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必然的,只是每个人和每个人的所出现的时间不一样罢了,对于死亡……详细>>

身体健康的人大多有这4种特征 快看看你有没有

在古代不像现在条件好,一些健康方面的知识也是很少的,所以那时候的人们寿命普遍比较短,而现在社会已经发生了变化,在医学上的知识设施都是很齐……详细>>

内分泌失调的人大多有这4大特征,快看看你有没有!

内分泌失调在我们的生活里最为多见,主要指的就是我们身体里面的内分泌系统部分功能出现了严重紊乱的情况,不但可以令内分泌的功能亢进,也同时会……详细>>

健康长寿的人大多有这5大特征 快看看你有几个!

健康长寿是每个人的心愿,想要实现这个心愿,就要在日常生活中多加注意,养成规律健康的生活习惯,改掉那些会损伤健康的坏习惯。长寿这件事虽不简……详细>>

这6个早餐坏习惯很伤身 快看看你中了几个

我们美好的一天是从营养早餐开始的,如果长时间不吃早餐的话,会给身体带来危害,另外如果早餐吃不好也会引起各种疾病的发生,比如身体的肥胖、胃……详细>>

  • 曹田梅

  • 张竞之

  • 江晓生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