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中老年人应警惕的4种疾病 严重影响寿命

2019-10-09 10:25:25      

如今,祖国正处于快速发展的阶段,所以我们的生活水平也变得越来越高,人们不用再像以前一样,为自己的衣食住行担惊受怕,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自然而然的就更注重养生,更追求长寿,然而结果往往不尽人意,首先延长寿命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其次,仅仅是养生是远远不够的,还要定期进行体检,做到最早发现疾病,尽早治疗疾病。

中老年人应警惕的4种疾病,严重影响寿命!

1、糖尿病

在我们的意识中,好像糖尿病患者只需要定时注射胰岛素,然后减少含糖食物的摄入就可以了,甚至觉得做到这些糖尿病患者的寿命根本不会受到影响,其实糖尿病并不像我们想的那样,不吃含糖食物并不可怕,真正可怕的是,糖尿病会一步一步慢慢发展,这个过程是很漫长的,如果此时患者不能做好病情的控制,就会出现很多的糖尿病并发症,这些甚至可以让一个患者在中年时就失去生命,所以为了预防糖尿病,在平时大家一定要清淡饮食,均衡饮食。

2、癌症

癌症这个词对我们来讲并不陌生,现如今仍然有千千万万的人死于癌症,它不区分年龄,可能发生于儿童壮年,也可以发生于中老年人,在面对癌症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做好预防,尤其是到了五十岁之后,身体的各项机能都会下降,此时更要调整生活习惯,注重养生,才能远离癌症。

3、肾脏疾病

肾脏不像我们想的那样坚强,由于整个机体的排毒解毒都是肾脏在进行,所以肾脏本身的工作量就很大,常年接触毒素且不停的运作,势必会使得肾脏功能逐渐下降,五十岁就是一个分水岭,为了我们的肾脏健康,在五十岁后一定要多喝水,好好保养保护肾脏。

4、帕金森病

帕金森病可以说是一种中老年疾病,其发病概率会随着年龄的增长而增长,所以到了中年我们理应开始保护身体、注重养生了,只有这样才能有效预防帕金森病这样的老年疾病。

温馨提示

绝大多数寿命不长久的人都是因为坏的生活习惯、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对身体的不重视,人体本身就是一个逐渐衰退的过程,年龄越大,大家就越应该好好锻炼,增强体质,注意养生,这样才能延年益寿,远离疾病。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影响寿命的疾病 疾病 中老年人

中老年人注意,出现这几种情况要警惕是疾病的信号!

绝大多数的疾病都不是突然发生的,它会有一个发展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患者的身体往往会有一些变化或者症状,如果我们能在一开始就注意到这些变……详细>>

中老年人要仔细护腰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肾气逐渐衰退,骨质脱钙,腰部关节韧带、肌肉和椎间盘易发生退行性改变,常会出现腰部酸痛或不适,有些严重早衰者甚至……详细>>

中老年人需经历哪三道寿命坎?若能越过或能长寿

俗话说四十不惑,五十知天命。无论是男性还是女性进入中老年期,身体各个器官衰退,功能减弱,再加上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得各种疾病接踵而来。中……详细>>

我国中老年人群维生素D严重缺乏

中科院上海生命科学研究院营养科学研究所林旭研究员领导的研究团队最新发现,我国中老年人群血液维生素D整体水平较低,维生素D缺乏和不足分别……详细>>

中老年人要想健康养生 应该牢记这6个按时

随着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人们越来越意识到健康养生的重要性了。其实健康养生也是需要掌握一定技巧的,应该采取正确的方法才能够达到最佳的养生效……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