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乳腺增生是怎么发展成乳腺癌的?如何预防乳腺增生?

2019-10-28 14:18:07      

对中国女性来说,乳腺癌是中国女性发病率第一的癌症,并且连年增长。很多女性都有乳腺增生,但是不知道得了乳腺增生怎么就变成乳腺癌了那?所以女人一定要了解必要的乳腺疾病知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一看。

乳腺增生如何发展成乳腺癌?

1、第一阶段

由于女性特殊的生理结构,每当来月经的时候乳房都会增大,月经结束后又变小,但是久而久之是回不到最开始的时候的,所以局部增生就行成了,这就是第一阶段,乳腺增生。

2、第二阶段

有了乳腺增生后,如果不注意就会变成乳腺结节,这是第二阶段,所以一定要注意疏通。

3、第三阶段

那么如果有了结节也不疏通,就变成了第三阶段。在什么部位打结就变成什么瘤,比如在纤维上打结的就是纤维瘤,在血管上打结的就是血管瘤。

4、第四阶段

从第三阶段进入到第四阶段的话,就是早期的乳腺癌了。由于纤维瘤或血管瘤长到一定程度,组织会坏死硬化导致变成乳腺癌。

怎样预防乳腺异常增生呢?

1、保持情绪稳定,减少精神刺激

要保持乐观的情绪,避免情绪的剧烈波动。据统计,有85%的病人都是长期有不良情绪,尤其是在月经前期。精神刺激可致体内雌激素水平升高,内分泌紊乱。

2、和谐的性生活

和谐的性生活在一定程度上可以平衡体内的激素水平和调节乳腺组织,这一点在乳腺小叶增生的防治中是比较重要的。

3、注意劳逸结合

职业女性要特别注意劳逸结合,避免过度劳累。每天坚持参加适当的体育活动,增强自身的免疫功能。

4、睡觉规律

睡眠质量的好坏可以影响体内的内分泌,好的睡眠有助于内分泌的平衡,并可以给体内各种激素发挥健康的功效提供良好的环境。团结的力量大,各种激素协同合作自然能打败乳腺增生。

5、妊娠、哺乳

女性的妊娠和哺乳都利于消除乳腺增生,在孕期孕激素分泌充足,能有效保护、修复乳腺;而女性进行母乳喂养能让乳腺更充分的发育,不易出现增生。

6、少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平时可以多吃一些能预防乳腺增生的食物,比如乳制品、鱼类、菌类、坚果类等食物。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乳腺结节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伤害很大 3个治疗乳腺增生的偏方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办 艾灸加按摩治乳腺增生

如果艾灸之后的乳房变软了,而且没有结节的话,就表面治好了,对于一些情况严重的女性,最好每三个月就去医院查一次。详细>>

怎么按摩治疗乳腺增生

将左前臂外展与身体呈一线展开,用右手来回大力捏揉左乳外侧上部,方向不论,大约5分钟。因为这个部位包括了胃经以及冲脉,而胃经上有“屋翳”、……详细>>

乳腺增生多吃这种瓜 乳腺增生的自我疗法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详细>>

5个症状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多吃这种瓜

乳腺增生困扰无数女性,据调查,有70%—80%的女性有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防治乳腺增生,除了药物治疗以外,膳食调理也很重要。平时可多吃些……详细>>

  • 林毅

  • 王颀

  • 宋尔卫

  • 唐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