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痔疮用什么药好得快?如何预防痔疮?

2019-09-29 10:26:25      

痔疮是常见的肛肠疾病,它的发病率很高,有十人九痔的说法。引起痔疮的产生有很多因素,包括饮食不规律、过度劳累、便秘、营养不良等。得了痔疮以后会非常的疼痛,坐立难安,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得了痔疮之后用什么药好的快呢?应该如何预防痔疮的发生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得了痔疮以后用什么药好的快呢?

1、痔康片

痔疮片是得了痔疮之后常用的内服药物,它的作用是泻热通便,对于因为热毒风盛或者湿热下注导致的痔疮患者是非常有效的。这种药物要口服,并且7天是一个疗程,一定要看说明书服用。

2、痔疮栓

除了内服药物之外,塞痔疮栓也是很好的治疗痔疮的方法。常见的痔疮栓是麝香痔疮栓,这种痔疮栓能够消肿止痛,止血生肌,对于痔疮和肛裂的患者有非常好的效果。早晚或者大便之后塞于肛门之内,一次塞一粒,一日塞两次,必要的情况下可以根据医生的建议增加塞药的次数。

如何预防痔疮呢?

1、改变不爱活动的生活习惯

日常生活中,不管是因为职业的原因也好,还是个人选择也好,有些人是不爱活动的,这些不爱活动会造成直肠静脉活流不畅,久而久之就容易引发痔疮。特别是对于一些上班族来说,他们经常在电脑面前工作一坐就是一天,他们是得痔疮的高发人群,另外像一些出租车司机等职业人群也是容易得痔疮的,因为他需要长时间的坐在车里,这样活动不足也是导致痔疮的发生的因素。

2、预防便秘

便秘也是导致痔疮的一个重要的因素,所以要想预防痔疮最先就要预防便秘,保持大便的通畅。这样可以在日常饮食中加以调理,多吃一些粗纤维的食物,或者是一些有纤维的青菜,避免吃过辣的或者过于油腻的食物,当出现轻微便秘的情况的时候可以喝蜂蜜水或者吃香蕉来进行改善,以免便秘严重导致痔疮。

3、养成规律的上厕所的习惯

尽量的将自己的大便时间变得规律起来,不要在上厕所的时候看手机看报纸,这样就会容易导致排便的时间过长,久而久之就引发痔疮,另外还有一些人大便的时候喜欢用力,并且偏好于蹲坑,这些人少不注意就会引发痔疮。所以还是应该养成规律的大便习惯,不长时间的蹲坑,也不用力大便,有效的预防痔疮。

得了痔疮会非常的疼痛,不仅影响排便,还使人坐立难安影响工作和生活,得了痔疮之后切忌拖延,不管是内服药物也好,还是外用的栓剂也好,都要积极的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痔疮的预防 痔疮的用药 痔疮

久坐人群如何全方面预防痔疮?

痔疮虽然是一种小病,但是会给患者的正常生活带来巨大的麻烦。因此,久坐人群在生活中应积极预防痔疮,那么该如何避免患上痔疮?详细>>

巧吃三水果 预防痔疮有奇效

天气慢慢地变凉人们很容易出现疲劳等症状,都容易使肠胃内的废弃物不能正常排出,堆积于体内引发了痔疮。再加上夏季人们比较喜欢吃烧烤、啤酒、……详细>>

痔疮如何治 治疗痔疮的7个偏方

痔疮是一种十分常见的良性病变,发病以成人居多,虽然不会癌变,但是痔疮的痛苦真的是只可意会不可言传啊,饮食是导致痔疮的主要原因,那么痔疮……详细>>

痔疮复发用什么药最好?要怎么护理?

俗话说十人九痔,痔疮属于高发的肛肠疾病,患者的直肠下端或者肛管里面的静脉丛出现了扩张,患者会出现便血以及肿痛感而且病情会反复发作,必须要……详细>>

巧吃三种水果 预防痔疮有奇效

痔疮是人们难以启齿的一个疾病,并且给患者带来的影响也是非常大。有研究指出,痔疮也有它的好发人群,如:久坐不动族、妊娠孕妈族、暴饮暴食族、……详细>>

  • 苏春志

  • 曹杰

  • 王磊

  • 兰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