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顺产时最煎熬的是什么?

2019-09-23 09:45:02      

女性的生产是一件大事,几乎每一位女性都要经历这样一个过程。其中顺产是非常煎熬的一件事,女性在经历过顺产以后一般都不会再想经历第二次,因为实在是有点痛苦。因此在这里要把女性生产时最煎熬的事罗列出来,希望能够使将要生产的女性心中有低,减少他们心中的恐惧。

顺产时最煎熬的是什么?

1、内检

内检是产前检查必须要做的一项,医生通过手指伸入女性的阴道之内来检查,女性的宫口开了几指。通过内检可以让医生更加了解孕妇的情况,包括宫口开始的情况,宝宝在子宫里的头尾位置等。如果出现了意外情况,医生通过内检也能够及时的发现,因此内检是必须要进行的,但是内检也很是疼痛,是很多经历过顺产女性比较尴尬和痛苦的一件事。

2、开宫口

经历过顺产的女性无疑对开宫口这件事情总是心有余悸,说起来也是后怕。开宫口的过程非常的痛苦,女性会感到肚子的疼痛,甚至感到坐立不安、心情烦躁,甚至痛到极点还会恶心呕吐,是特别受煎熬的一件事。开宫口是第一产程,并不是在短短的一段时间就能够完成的事,甚至能够达到10个小时以上,这个漫长的第一产程孕妇一直处于疼痛的状态,因此也是印象深刻。

3、生产

当宫口全开的时候,女性面临着生产的最后一步,那就是将孩子生出来。在这一过程中,女性不仅要忍受最大的疼痛,而且还要根据医生的指引调整呼吸、科学用力,否则孩子会很难生下来,也是很多女性在这个时间段顺转剖腹产的。虽然生产的疼痛非常的短暂,一瞬间的疼痛也非常的令人难以忍受,使女性记忆犹新,不过这个时候女性还是应该继续努力,毕竟胜利就在眼前,听到孩子的第一声啼哭,是幸福万分的一件事。

4、缝针

如果孩子的个头太大,或者用力的方式不正确,女性就容易产生阴道撕裂的情况,这些阴道撕裂的伤口在产后是要进行缝合的。另外因为要帮助孕妇顺利的生产,有些医生会采用侧切的方式。撕裂和侧切的伤口需要一层层的缝针,而缝针的时候是没有麻药的,因此这种痛苦也要孕妇生捱。

身为母亲是非常伟大的,因为她要忍受十级的痛苦,把孩子生下来,并且在接下来的日子里事事操心,将孩子放在第1位。我们要尊重母亲、理解母亲、爱护母亲,尽自己最大的努力使母亲更加的健康和快乐。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顺产最痛苦的过程 顺产的过程 顺产

顺产时直切和侧切哪个更好?侧切后怎么护理?

侧切和直切是在女性顺产时在阴部切一个切口来帮助产妇分娩,从而防止女性的会阴撕裂,还能够保护女性的盆底肌肉。当产妇顺产有困难的时候,可以有……详细>>

顺产有多疼?一般能承受住吗?

顺产遭受的疼痛是每一位顺产妈妈都要经历的,经历过顺产的妈妈都仿佛感觉经历了一次洗礼,用心感受到了生命诞生的喜悦和辛苦。顺产到底有多疼呢?……详细>>

待产妈妈做这些运动有利顺产

不同的姿势适用在不同的产程,在第一产程的时候,也就是说感受到有规则地宫缩直至宫口开全的时候,这个过程比较漫长,初次生产的产妇一般需要11……详细>>

孕妇这样散步有利于顺产!

散步时要和缓,心里不慌,脚下不乱,从容地行走。做到形劳而不倦,汗出而微见,气粗而不喘。这样有利于气血畅达,百脉流通,内外调和。散步行走,……详细>>

顺产后多久可以进行瘦身运动

一般来说,顺产的产妇在4~6周后妈妈才可以开始做产后瘦身操,剖宫产的妈妈则需要6~8周或更长的恢复期。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