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身上突然长了很多小红痣是什么原因?

2019-09-24 10:13:07      

身上长痣,其实是一件非常正常的事,但是也隐藏着潜在的危险。有些痣长出来对人没有丝毫的影响,而有些痣之所以会长是说明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身上突然长了很多小红痣,是什么原因呢?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身上突然长了很多小红痣是什么原因?

1、正常情况

并不是身上所有的红色都预示着身体健康出现问题,也有正常情况。有些人属于过敏的体质,在过敏的时候身上就会长很多小红点,像供职一样,其实这是正常的现象。还有一些人毛细血管比较通透,也是容易出现红痣的,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原因,不必过于惊慌。

2、内分泌失调

如果人们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是有可能会长红痣的,这种情况在青春期的孩子和妊娠期、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比较常见。如果并不是这两类人群中的一种,近期还是红痣频长,就要警惕是内分泌失调惹的祸,要加以调理。一些经常熬夜的人或者面临着巨大压力的人,容易出现内分泌失调的情况,这些人一定要学会自我调理,学会自我开解,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3、肝病

肝病患者一个较为明显的症状,也就是身上会长出红痣,这种红痣的特点很是显著,像蜘蛛痣一样,一个小红点像四周蔓延为多个毛细血管,跟蜘蛛一个形状。蜘蛛痣本身并没有多大的身体健康的影响,但是它背后通常预示存在着肝病,因此也是需要引起人的警醒。蜘蛛痣一般都是预示着肝脏功能出现了问题,如果身上出现了蜘蛛痣,还是尽早去医院查明比较,放心。

4、血管瘤

有一些人身上长出的红痣是血管瘤,尤其是老年性血管瘤和普通的红痣看起来差不多。这些红痣表面会凸起于皮肤,软软的,红红的,并且没有什么不适的症状,其实这是老年性血管瘤。老年性血管瘤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不大,它主要是影响一个人的颜值,并且它也预示着人走向衰老,因此很多人对此非常厌恶。如果过于难看,也可以选择用一些医学手段去去除它。

身上如果长了很多红痣,有时是正常的生理现象,有时则需要引起人足够的重视,因为它有可能是身体健康出现问题所体现出来的外在信号,所以还是小心一点较为稳妥。

(责任编辑:何诗雅 )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