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正文
脂肪肝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类脂质蛋白沉积症无β脂蛋白血症

喝了白酒再喝啤酒会怎么样?教你3招减少酒精的伤害

2019-09-19 10:14:21      

中国的酒桌文化自古以来就有,不管是在事业上还是在日常的交友上很多人都喜欢在酒桌上玩成。喝酒的时候,难免会因为敬酒者的不同导致白酒和啤酒在一起喝,喝了白酒再喝啤酒会怎么样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喝了白酒再喝啤酒对身体的危害。

喝了白酒再喝啤酒,对身体有哪些危害呢?

1、更容易醉

很多人实践证明,刚喝了白酒之后再喝啤酒或者多种酒一起掺着喝的时候会比较容易醉,明明没有达到自己的酒量最高限度,却喝多了。这是因为白酒和啤酒是两种不同的酒,啤酒属于发酵酒,而白酒属于蒸馏酒,这两种酒类混在一起喝是能够使乙醇吸收速度加快的,所以人们醉的就会比较快。很多酒量不好的人喝白酒之后再喝啤酒,严重的甚至会有可能引发酒精中毒。

2、更加伤害肝脏

喝酒时伤肝,因为大多数的乙醇都会经过肝脏进行代谢排出体外,长期的过量饮酒会加重肝脏代谢负担,容易使肝功能受损。白酒和啤酒在一起混着喝会湿,乙醇吸收的更加的迅速,酒精在肝脏内的扩散速度就会加快,这样酒精对于肝脏的损伤会更加的大。长期喝酒的人容易得酒精性脂肪肝,甚至会引发肝硬化,甚至肝癌。所以喝酒一定要适度,不能饮酒过量,也不能啤酒白酒在一起掺着喝。

3、更加伤胃

长期喝酒的人,胃部都会出现大大小小的毛病,这是因为喝酒之后对胃的损伤还是严重。喝完白酒之后再去喝啤酒,这样两种酒类掺在一起喝,会使人变得更加的想要呕吐。这样喝会使酒精在人体内扩散的更加的快,自然对胃肠道疾病产生的不利影响也会更加大,所以喝完白酒再喝啤酒更容易伤胃。

喝酒时应该怎样减少酒精对人体健康的损害?

1、不喝杂酒

上面也说了,多种酒类掺在一起喝能够加快酒精在人体的扩散速度,对于肝脏和胃部都是一种较大的损伤,所以喝酒应该尽量的喝一种酒。

2、不要饮酒过量

不管是个人爱好也好,工作应酬的需求也好,饮酒过量都是对身体健康有重大损害的行为。经常的过量饮酒,尤其是喝烈酒,就容易使各个脏器的疾病找上门来。

3、不要空腹喝酒

空腹喝酒是很多人都有的习惯,其实这样对胃的伤害是非常大的。如果想要减少对胃部的损伤,在喝这个之前应该喝一杯牛奶,边喝酒也要边吃一些食物。

喝了白酒再喝啤酒,对于身体健康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应该尽量的避免这种喝法。为了自身的健康,喝酒也应该有个度,不能盲目的过量喝酒。

(责任编辑:何诗雅 )

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

不用怀疑,一次超量饮酒就会引发急性胃炎的不适症状,而连续大量摄取酒精,则势必会引起更严重的慢性胃炎和胃溃疡。即使你一向以钢铁胃着称,宿醉……详细>>

喝酒会对身体造成哪些伤害

由于酒精可以伤害味蕾,所以饮酒过量的后果之一就是造成味觉障碍,而这也正是你看着满桌珍馐美味毫无兴趣的真正原因。当然,吃饭不香并不是最严重……详细>>

喝酒时注意这5点,能减少对身体带来的伤害?

酒是各种应酬和聚会必不可少的饮品,酒里面含有的酒精会对肝细胞带来一定损害,不节制喝酒会对身体带来伤害,所以要选择正确的喝酒方式,喝酒时要……详细>>

啤酒和白酒哪个对身体危害更大?怎么喝能延年益寿?

啤酒是生活中常见的酒类食品,其中含有水分、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二氧化碳、维生素及钙、磷等物质,因此有“液体面包”的美称。但是,如果长期大……详细>>

喝酒伤身 做到这4点能减轻喝酒的伤害!

又快到了满街都是烧烤的时间了,而对于烧烤来说最离不开的就是啤酒了,烧烤和啤酒被人们称为是最完美的搭档,除此之外啤酒也是人们最常喝的一种酒……详细>>

  • 蒋俊民

  • 周晓蕾

  • 田广俊

  • 熊益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