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国庆放假但不要给健康放假 应牢记这4个保养小方法

2019-10-01 07:00:52      

国庆小长假马上就要来临,这是人们日思夜想的,终于可以让繁忙的身心得到放松,但是国庆期间放假的时候不能为健康放假,一定要留意生活中的小细节。

男性国庆期间如何保养身体?

1、吃饭的时候必须细嚼慢咽

国庆期间很多人们会和家人朋友聚在一起,在平时吃饭的时候如果不停的说话大笑容易让骨头卡住食道或者气管,吃饭的时候一定要专心致志,保持细嚼慢咽,每口饭至少咀嚼20下,这样不仅能够促进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同时防止异物卡在食道里面。不能自行试图把衣物吞咽或者取出来,不然会引起气管或者食道的穿孔,甚至会引起致命性的大出血。若误吞了骨头应该立即停止,及时去医院就诊。

2、饮食以清淡为主

对于高血压以及心脏病的男性来说,饮食方面以清淡为主,多吃绿叶蔬菜和水果,远离高热量高油脂的食物,以免升高血脂,让血液粘稠度升高,减少了动脉的供血,导致心肌缺血,甚至会诱发心肌梗死以及心绞痛等。对于肝胆系统的男性来说必须戒掉酒,不然会诱发急性胰腺炎或者胆囊炎。喝酒太多的话会诱发胃出血,甚至因为酒精中毒而死亡。

3、不能长时间久坐

节假日期间应该保持适度的运动,如果长时间久坐的话会减慢血液流通的速度,尤其是让下肢的静脉血液回流速度变差,再加上喝水量太少会在深静脉形成血栓,血栓脱落之后会跟随着血液循环不停的流动,一旦进入了肺部就会引起肺栓塞。急性肺栓塞非常的凶险,如果没有得到及时抢救的话就会危及生命。久坐的人群每隔一个小时要站起来活动10分钟或者不停的更换坐姿。

4、出门的时候要带上必备药

趁着国庆长假一部分人群喜欢旅游,出门的时候必须带上必备药,比如阿司匹林、晕车药或者感冒药等。另外在外要注意饮食上的卫生,不能吃不干净的食物,以免引起急性肠胃炎以及腹泻等。

温馨提示

在国庆期间旅行必须要保证有充足水分的摄入,不能喝含有酒精的饮料,以免加重身体脱水。注意饮食上的调理,养成饭前便后洗手的好习惯。减少玩电子产品的次数和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国庆期间的保养方法 国庆 保养

国庆放假注意什么 要预防7类综合症

转眼间国庆节就要到了,人人都盼望着的国庆七天假期也即将来临。但是,不少的朋友都会出现长假综合症。因为长假娱乐过度,身体没有充分休息的时……详细>>

国庆假期如何健康饮食?应牢记4大饮食原则来养生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国庆节,假期即将开启,各种朋友聚会也都是都纷纷来临。但在国庆期间如果大鱼大肉不注意饮食,可能会使身体受伤害,导致假期需在……详细>>

6个国庆长假常见疾病 绝对不要乐极生悲

十一7天长假即将来临,以往长假总有人“乐极生悲”,让“健康杀手”盯上。因此,这个长假,在要快乐的同时更要注意防病保健。无论是外出旅游还是……详细>>

快迎来国庆小长假 国庆养生饮食建议

你知道国庆放假该如何养生吗?有一些上班族一放假就整个人放松下来了,等到上班的时候又得患上节后综合症。这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告诉你国庆放假该……详细>>

国庆超长假 准妈妈出游要“悠”着点

十一黄金到了,人们都在计划外出旅游的安排,特别是孕妇,她们平时一直呆在家里或是小区附近的场所散步,难得有丈夫有个假期,她们当然不可能放……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白明

  • 肖冠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