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腹痛
挂号科室:普内科 同类疾病:儿童腹痛痉挛性直肠痛功能性腹痛急性腹痛再发性腹痛

无胆囊的人能活多少年?要怎么护理?

2019-09-12 09:39:32      

胆囊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浓缩胆汁,并且调整身体的胆汁,也能也能将胆汁合理的分配到身体的各个器官供应运作,而在临床上有一些人出现各种胆囊疾病,在发生一些胆囊疾病的时候是需要进行胆囊切除,而有一些人就比较疑惑在切除胆囊后,寿命是否会减少?一般可以活多少年?一起来了解。

没有胆囊的人可以活多少年?

胆囊是身体很重要的器官,它和肝脏一样能够帮助分解毒素,并且将一些有益物质运输到身体器官内,而在出现一些胆囊疾病后如果切除胆囊身体就会变得比较虚弱,而这种虚弱会导致患者身体的各个方面都跟着发生变化,不过虽说在进行胆囊切除后患者身体会比较脆弱,但在恢复正常后还是能让身体整个运行状态处于正常,只是在后期要对生活方面多加注意,并且做好一些调整。所以在切除胆囊后所存活的时时间也是根据身体来决定的,有些会存活数月,有些在数10年间也不会死亡。

没有胆囊的人在平时要注意什么?

一、注意饮食

在日常要多加注意自己的饮食,经常摄取一些蛋白质、氨基酸比较高的食物,能够提高免疫力,防止一些高油脂高吃胆固醇食物危害身体。

二、定期做检查

在切除胆囊后要让自己按时进行检查,只有定期进行检查才能让自己知道切除后身体周围器官的恢复情况,在出现问题的时候才能第一时间进行治疗,延长生命的存活期。

三、适当进行运动

在切除胆囊后身体在恢复良好的情况下是可以适当进行一些运动,通过运动能够让身体的免疫力提高,还能够有效让胆汁被身体器官吸收,这样可以提高生命存活几率。

总的来说,在切除胆囊后对身体的影响并不大,但要注意在手术后要做好以上这些注意事项,才能够避免并发症的出现。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普外科 副主任医师曾宪成曾接受采访表示,一般胆囊能够帮助浓缩和储存胆汁,在食物进入身体以后胆囊会收缩,将胆汁排入肠道帮助分泌消化食物,而在切除胆囊后一些肝脏分泌的胆汁会对肠道产生刺激,有些患者会出现腹痛或者其他不良的症状,但这些症状在经过一定的时间后都会消失,不需要特别的治疗。

温馨提示,胆囊虽然也是身体一个器官,但在出现问题的时候进行切除对身体的影响并不大,只是要注意在日常的护理以及术后的注意事项,如果没有警惕很容易因为护理不当而发生一系列并发症,这样会危害到患者的性命。

本文指导医生:
曾宪成

曾宪成

广东省第二人民医院 普外二科 硕士研究生导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对于复杂肝胆胰肿瘤切除,肝胆胰恶性肿瘤的综合治疗,肝胆胰肿瘤及结石的微创治疗及肝胆胰外科手术的加速康...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胆囊的护理 无胆囊的寿命 无胆囊

无胆囊的人能活多少年?怎样预防胆囊疾病?

身体的每一个器官都有它存在的道理,每个器官都在人体生命运行中担任重要角色,缺一不可,胆囊也不例外。很多患了严重胆囊疾病的人不得不切除胆囊……详细>>

胆囊重要吗?什么时候要切除胆囊?

人身体上的每一个器官都有自己的作用,都在整个生命当运行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有些人为了自身健康的考虑,在得病的时候都会选择把一个器官进行全……详细>>

胆囊切除后有哪些危害?得了胆囊结石真能一切了之吗?

在生活中一些人一听到胆囊结石就自然认为需要进行胆囊切除才能治疗疾病,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对胆囊结石比较害怕,因为他们认为一旦患有胆囊结……详细>>

哪些人容易得胆囊炎?

胆囊是人体消化系统的重要器官,位于右上腹,肝脏的下缘,附着在肝脏的胆囊窝里,借助胆囊管与胆总管相通,具有调节胆汁出入的作用。如果胆囊出现……详细>>

85岁老人胆囊变"陶瓷" 胆囊结石更青睐"4F"人群

近日,媒体报道,成都一位85岁的老人罹患胆囊结石十多年,胆囊完全钙化质地如“陶瓷”,同时内藏7颗花生米大小的胆囊结石。详细>>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