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肝病
挂号科室:肝病科 同类疾病:胆固醇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肝不好身体会有哪些变化?身体的4大变化要注意

2019-09-12 10:02:52      

肝脏在身体中占据着很重要的地位,身体的一切食物都需要通过肝脏来分解,而有一些人在平时因为经常摄取一些对肝脏不利的食物,导致肝脏负担加重而让肝功能下降,而肝功能在下降的时候并不会出现一些明显的特征,所以很多人会忽略。因此,大家要知道在肝脏不好的时候身体的一些细微变化,这样才能让自己及时得知。

肝脏不好身体会有哪些变化?

一、消化功能出现问题

大多数人在出现消化功能问题的时候,都会以为是自己的肠胃发生问题,并不会和肝脏联想在一起,却不知肝脏功能下降也会导致身体的消化功能跟着下降,这主要是身体肠胃在消化的时候肝脏需要参与,才能让食物完整的被消化,当肝功能下降,它就不能够很好的参与消化系统,也就会让消化系统发生问题。

二、皮肤比较粗糙

肝功能下降会让身体的代谢发生问题,一旦身体的代谢出现问题就容易让一些毒素没办法排出体外,也就会排通过皮肤表面排出,会让患者的皮肤出现粗糙并且油腻等现象。

三、容易疲劳乏力

大多数肝功能不好的人群,肝细胞会受到一定的伤害,而这个时候进行血清检查会发现血液中的转氨酶含量会增高,在这种情况发生的时候患者容易出现疲倦乏力,特别是在休息后还是会存在这种现象。

四、黄疸

肝功能下降最明显的表现会让皮肤以及身体的其他器官,因为胆汁分泌过多而出现黄疸,特别是眼球中的眼白,如果发现眼白有黄色的现象时要警惕,这可能是肝功能出现问题。

总而言之,肝脏容易出现以上这些身体变化,另外肝脏一旦发生问题,很容易让身体的其他器官也跟着发生问题,深圳固生堂中医门诊部中医内科主任医师任洪樟曾接受采访表示,肝脏一旦发生问,就很容易导致胃部、血压、神经、眼睛等器官受到影响,所以一般在出现肝脏不好的同时还要查明其他器官是否受到影响,只有查明并且同时治疗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温馨提示,肝脏在平时很容易受到一些生活习惯的影响而发生问题,所以想要避免肝脏功能下降,在日常就要多加注意,避免熬夜,避免过于暴躁焦虑,这样才能够防止肝细胞受损而得不到恢复,持续让肝脏功能下降导致肝病的发生,甚至有些长时间脾气暴躁而引发肝火旺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肝不好的表现 肝不好的变化 肝不好

肝不好的人上厕所会有哪些表现?

肝脏是最为沉默的器官,出现问题总是没有特别明显的症状,它也是最容易被人伤害的器官,越来越多的人肝脏健康不再。想要做好肝病的预防和保健,每……详细>>

肝不好的人早上起床有哪些表现?

肝是重要的解毒器官,是生命大循环中重要的一环。因为肝脏是沉默的器官,所以肝部疾病,大多数情况下都是没有明显的症状的。所以我们一定知道肝脏……详细>>

肝不好的人,手上会出现哪些信号?

肝脏是人体重要的器官,在人体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但是它也比较沉默,出现问题的时候一般不会在身体上有过多的表现,所以一旦发现肝脏出现问题都……详细>>

肝不好 小心这2个部位会变臭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解毒,进而保护机体免受损害。一旦肝不好,这2个部位……详细>>

肝不好身体上哪里会先变臭?如何养肝?

肝脏的最大的功能就是排毒,解毒。肝脏受损,肝功能下降,人体的解毒功能会自然下降。从而导致体内毒素无法彻底排出体外,毒素逐渐会影响整个身体……详细>>

  • 蒋俊民

  • 熊益群

  • 周晓蕾

  • 田广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