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防脱 > 防脱方法 > 正文
脱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休止期脱发生长期脱发

头发软化分叉该如何处理 这些技巧教你正确护肤

2019-09-09 07:32:22      

头发护养很重要,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绝对能让你在外人面前的形象加分不少,那么有些人头发过于软化而导致坍塌分叉该怎么办呢?今天我就一起来看看正确的护法技巧吧。

1、正确使用护发素

软化后的头发比较敏感,平常在洗头时最好使用护发素来护理哦。不过,也要注意一下护发素的涂抹手法,最好是从发尾往上涂抹,让护发素彻底渗透,这样才能让秀发达到更好的护理效果。头发经过软化的朋友,可增加使用护发素的次数。

2、可适当使用发膜营养剂

软化过的头发,必须要定期进行护理,否则你的头发会越来越没有光泽,发质也会越来越差。头发进行软化后的保养还是很必要的,建议可适当使用发膜营养剂,每周可使用两三次。洗完头发后直接涂抹在头发上就可以了,使用起来非常简单方便,比去理发店护理要划算很多,并且效果也差不多呢。

3、定期使用橄榄油热敷

橄榄油是一种非常好的东西,对于头发来说也有着极大的好处哦。头发软化后也可以使用橄榄油热敷来护理,这是一个很好的护理头发的方法。能针对头皮和发梢,减少头发开叉的现象,还能保护你的发质不受损,保持头发的湿度让头发更加健康看起来更富有光泽。

4、饮食也要注意

想要护理好你那软化过的头发,那么在饮食方面也不可忽视。在饮食方面最好多补充蛋白质,如果缺乏蛋白质,头发会容易出现干燥或稀疏的情况。维他命A太少也会造成脱发哦!平常多吃鱼类,蛋黄,豆类以及肝脏等食物,能有效防止脱发。香蕉中富含钾物质,能增加头发的湿度以及弹性。牛奶以及酸奶中富含维生素A和B,有利于钾物质更好吸收。

5、加强头皮的护理

既然头发经过了软化,那么头皮和头发方面也会变得非常敏感了。一般人的头发都有很多,但每根头发的寿命却是不同的,头发一般是每个月生长大约一厘米。正常人一天一般会掉五十到一百根头发,而头发做过软化的朋友们,千万别忽略了头皮方面的护理哦!

6、头皮按摩

如果你的头发分叉的特别的多,那么就要尽量的给你的头皮进行按摩,这样促进头皮中的血液循环,同时还可以激活头皮中的表皮细胞,预防出现干枯开叉的发质,不过就要记得保持好适量的力度,切莫用太大的力气来拉扯头发。

7、定期修剪发尾

很多时候头发分叉都是在发尾的位置,尤其是喜欢留长发的妹子,更加的要注意,一旦出现明显的头发分叉,记得定期的去理发店修剪,这样可以将你分叉的头发及时的修剪,定期的处理也不用担心会出现太多的分叉问题,是最简单有效的。

8、减少洗头发的次数

头发不是天天洗就是对它是最好的,虽然保持头皮的干净是非常的重要,但是洗头发的次数太多也是不好,因为经常的频繁的洗头会刺激到头皮中的油脂分泌,产生相反的作用,时间久了,你的发质就会变得越来越干燥,伴随着分叉的情况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护肤方法 分叉 头发软化

头发枯黄分叉的原因 如何有效护理头发

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头发乌黑亮丽,但是很多人头发会出现枯黄分叉的情况,究竟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怎么样才能有效护理头发?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具体……详细>>

头发为什么总分叉?或有这种健康问题

你知道吗?头发是人体基本健康情况的指示器。如果头发长期看上去都是“意外状况”,或许其中就暗示了一些健康问题。这8大常见的头发问题,你是否……详细>>

八要点让你的头发拒绝分叉

许多秀发问题时常会困扰我们,如分叉、出油等等。头发分叉主要是头发缺油脂及护理调养不当所致。因此,要预防头发分叉,应注意如下几点。详细>>

护肤过程中会出现哪些护肤误区 我们该如何正确护肤

护肤是每天必备的工序,也成为女孩子一生的工作,但是有些女孩一开始没有掌握好护肤的方法,就会适得其反,护肤过程中会出现哪些护肤误区呢?如何……详细>>

黑头如何正确去除 这些技巧让你远离顽固小黑头

关于黑头该怎么去除的方法层出不穷,究竟哪一些方法才是正确有效的可能很多人都未能察觉,那么究竟如何有效去黑头呢?今天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详细>>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