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饭桌上这几个坏习惯会透支你的生命 一定要改!

2019-10-06 00:22:40      

马上进入中秋时节,此时是家庭团聚的好时机,家庭会组个饭局来烘托气氛。但是饭局上的一些坏习惯会透支生命,损害了身体健康,希望你能立马改正。

注意,饭桌上这几个坏习惯会透支生命,一定要改!

1、吃得太晚

大部分人群会把饭局安排在晚上,因为时间充裕,但是晚上基础代谢率下降而且不能更好的消耗能量,会让大量脂肪在身体里面堆积,从而引起肥胖及其他疾病。凡是晚餐超过了9点就会增加患上前列腺癌以及乳腺癌的几率。一般到了晚上人们处于静止状态,加快了胃肠道黏膜修复的速度,吃饭过晚的话势必会影响其过程,导致胃肠道运动不足、消化不良以及食道反流等,另外也会影响到胰腺功能及胰岛功能。

2、酗酒

在家庭聚会中离不开酒就在身体中代谢时会产生乙酸,这属于强烈的致癌物质,容易引起多种癌症,比如肝癌结肠癌口咽癌以及食道癌等。受到酒精的刺激会让胃部强烈的收缩,食物反流到口炎,从而引起呕吐,若憋着不吐的话会引起食管破裂,严重的话导致出血性的休克。如果必须喝酒的话,喝酒前可以补充富含蛋白质及碳水化合物的食物,喝酒后补充维生素c加强解毒功能。

3、吸烟喝酒

香烟里面含有的尼古丁会减弱酒精对身体带来的作用,女果丁慧麻醉酒精而增加了饮酒量,从而加重了对身体所带来的伤害。另外酒精会减弱肝脏代谢和解毒能力,不能让尼古丁快速的排出体外,从而增加了患上肝脏疾病的风险。

4、吃完饭后立即吃水果以及喝茶

部分人群吃完饭后喜欢喝茶或者吃水果,认为这样解油腻而且消失,其实不然。水果里面含有的单糖类物质一般被小肠所吸收,饭后吃水果的话会阻滞在胃里面影响了其消化而且导致胃酸及胃脏等。另外饭后喝茶,茶叶会冲淡消化液影响了消化,茶叶里面含有的淡硫酸,会增加胃肠道负担,同时影响了对铁和蛋白质的吸收。

5、趁热吃饭菜

凡是趁热吃会导致增加患上食管癌的风险。在正常情况下食道和口腔的温度和体温差不多,如果食物过烫的话会灼伤食管和口腔黏膜,长时间下去会诱发炎症增加了癌变的风险。凡是超过65℃以上的饮品都是太烫的食物。

温馨提示

要及时改变饭桌上的坏习惯,有可能会对胃肠道带来伤害。男性每天的喝酒量不能超过25克,女性不能超过15克。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良饮食习惯 不良饮食 饮食

6种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带来危害 你中招了吗?

我们一日三餐都离不开饮食,身体中的营养物质主要是从食物里面来获取,不良的饮食习惯会给身体带来严重的危害,不妨来了解一下你有没有这6种不良……详细>>

哪些不良行为导致慢性疾病?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戒掉

一些慢性疾病就是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导致的,其实慢性病不可怕,只要选择正确的方式,就能够降低对身体带来的影响。详细>>

这5个不良习惯很伤血管,你一定要注意!

血管健康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这是因为血管起着运输营养物质和新陈代谢的作用。如果血管不健康就会导致身体的新陈代谢无法正常运……详细>>

睡前有这4个坏习惯会让你一夜变老

相信大家没有哪一个不怕老的,虽然有很多的爱美女性在平时比较注重护肤,也经常吃一些营养保健品,但是忽略了睡前这几件事,也是会出现过早衰老的……详细>>

爱拼不一定会赢 办公室这些坏习惯要你命

1、朝九晚五高跟鞋不离脚详细>>

  • 唐之雅

  • 石敏

  • 陆骊工

  • 叶金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