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乳腺癌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子宫肌瘤葡萄胎子宫癌妇科肿瘤卵巢肿瘤

饿肚子也可以养生?饿肚子养生需要注意什么?

2019-12-13 09:37:28      

都说吃饭要吃七八分饱,这是有一定道理的。因为吃得过多过饱,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都来了!很多疾病,其实都和过度饱食有密切的关系。有研究表明,如果一个人感觉到饥饿,但仍然持续一个小时不进食,那么身体中就会产生一种叫“长寿基因”的物质,对身体很有益处。

适当的饿肚子,可以让身体的器官得到休息。病从口入,很多时候,疾病的发生不是因为吃得不够,而往往是因为吃得太多。古人们将暴饮暴食、大鱼大肉称之为“烂肠之食”,从这句话我们可以了解,吃多了对身体健康的危害非常严重。这就是人常说的,吃五谷生百病,祸从口入。选一日睡到自然醒起床后饮白开水,可以有效清除肠胃中的残渣,还可使肢体血管得到清洗,有助于清理肠道饥饿养生术对肥胖也有一定疗效,

饿有什么好处?

1、减轻体重

适当的饥饿可以减轻体重,同时还可以降低肥胖者的体脂率、腰臀比。

2、减少患癌风险

适当的挨饿能激发身体的氧化应激水平,而氧化应激水平和糖尿病、心脏病和癌症等慢性病的发生、发展密切相关。还可降低乳腺癌的风险。

3、帮助预防老年痴呆

适当饿肚子可以控制热量摄入,会对大脑产生积极影响,预防老年痴呆和帕金森症。

4、促进血液循环

适当饿肚子可以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增强全身组织的血氧供应。

5、利于废物排出

适当的挨饿还有利于废物排出,让体内一些陈年的垃圾清理出来。

饿肚子养生需要注意什么?

1、饿肚子不是节食

如果感觉饥饿感十分强烈还是要吃东西的。适当饿肚子,可以让身体的器官得到休息,但节食就是一种不健康的行为!

2、适度运动不能停

饿肚子期间也一定要运动,否则机体就会首先消耗肌肉来供应能量,最终可能导致肌肉萎缩。控制饮食与适量运动,对于控制体重都很重要,最好同时进行。但需要注意的是避免剧烈运动。

3、保持健康饮食习惯

一定要长期坚持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并定期参加体育锻炼。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痴呆 长寿 饿

少吃点可以长寿 饮食方面需要注意6点

随着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健康长寿问题已成为人们关注的公共问题。俗话说病从口入,饮食是健康的前提,日行一万步,吃动两平衡。饮食……详细>>

肚子再饿也不能吃这五种食物 不注意的人最后都这样了

有句话叫“饥不择食”,通常是用来形容一个人饥饿的最高境界就是——不挑了,有啥吃啥。但是你知道吗?有啥吃啥真的不是个良好的品德,尤其是在饿……详细>>

还原离子养生 可促进健康长寿

随着经济水平的上升,人们的生活水平发生了极大的变化,物质极大丰富,但是空气污染食物污染等也越来越多,强氧化功能自由基破坏人体细胞及DNA……详细>>

做家务也可防老年痴呆

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等家务活有助降低老年人包括80岁以上人群罹患阿尔茨海默氏症(早老性痴呆)的几率。详细>>

男子辟谷5天饿晕撞车 教你辟谷养生的正确打开方式

近日有新闻报道,成都市民陈友(化名)因辟谷不食5天引发低血糖,饿晕在方向盘上陷入昏迷状态,当时脚还踩在油门上,导致汽车缓缓前行,与停在街……详细>>

  • 唐之雅

  • 叶金辉

  • 陆骊工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