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女人 > 正文

产后如何消除妊娠纹 这些方法帮你有效去皱

2019-08-22 09:35:15      

产后有妊娠纹是很正常的事情,这也是很多产后妈妈的困扰,不仅难看,也会让自己变得没有自信,那么究竟如何有效消除妊娠纹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具体的方法吧。

1、补充骨胶原和维生素C

通过食物补充胶原蛋白和维生素C,可促使已经断裂的弹性纤维会恢复得更快更好。建议多吃猪蹄之类富含胶原蛋白的食物,还要多吃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例如苹果、橘子之类的水果。

2、坚持有氧运动

平时抽点时间做有氧运动,因为有氧运动能够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和垃圾的排出,将局部脂肪变为肌肉,帮助淡化臀部与大腿的妊娠纹。因此,产后身体恢复可以适当做一些运动,比如瑜伽、慢跑、快步走等。

3、保证每天充足的饮水

每天保证6-8杯水,身体的细胞进行新陈代谢就会产生一些毒素,因此多喝水不但有利于促进血液循环,还可以通过排尿排除体内的毒素,从而达到淡化消除妊娠纹的效果了。

4、加强胶原蛋白存储

胶原蛋白是增加人体肌肤弹性的必要成分。而孕妈妈在怀孕时腹部隆起,从而导致人体胶原蛋白消耗过大,所以才会出现妊娠纹,再加上孩子的成长需要胶原蛋白的支撑,因此补充胶原蛋白很重要。建议在产后多吃一些猪蹄、鸡爪类的食物,同时保持一定频率的进补,这样才能让妊娠纹淡化得更快。

5、护肤按摩

在消除妊娠纹的最佳时间内按摩有妊娠纹的部位,可以有效地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推动血液循环,从而让人体机能的恢复更加快速。不过按摩的方法因不同的部位而不同,比如腹部妊娠纹,只需要用指腹在腹部不断的画圈就行了,而胸部的按摩,则以向上为主,既能去掉妊娠纹还能让胸部更挺拔。至于臀部和大腿,提拉是必须的,最好多做提拉按摩。

6、敷+VE乳+祛疤膏

紫红色的妊娠纹最佳修复时期为生孩子后的一年内,超过一年再修复的话,很有可能就去不了这个纹了,这种妊娠纹的去除方法首先是要热敷的,五分钟左右即可,然后用VE乳进行按摩,最后搭配去疤膏使用,个人建议可以去月子中心学一些按摩手法,对修复是有帮助的。

7、热敷+涂抹去妊娠纹产品

每天使用去妊娠纹产品前先用热毛巾热敷几分钟,然后在有纹的部位均匀涂上一些专用的去妊娠纹产品,例如一些橄榄油护肤品,轻揉按摩,直至皮肤完全吸收即可。不过这种方法要坚持,如果不坚持按正确的方法使用的话,任何有效果的东西都不会治好身上的妊娠纹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消除妊娠纹 如何去皱 妊娠纹

产后妈妈的妊娠纹如何消除 这些方法让你皮肤变光滑

很多产后妈妈都有一个共同的烦恼,那就是长妊娠纹,那么如何去除妊娠纹呢?消除妊娠纹的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妊娠纹出现就难以消除?拒绝妊娠纹这3点很关键

怀孕、分娩是大多数女性一生中要经历的事,很多人对生孩子这件事是期待中带点紧张,紧张中还夹杂着害怕。新生命的到来让人期待,随之可能带来的妊……详细>>

产后怎么消除妊娠纹 六个方法让你皮肤恢复平坦滑嫩

产后怎么消除妊娠纹?有妊娠纹是一件很烦的事情,他会让身材变得下垂,也会让人失去自信,今天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到底如何有效淡化消除妊娠纹吧。详细>>

产后怎么淡化产后妊娠纹?淡化妊娠纹方法有哪些?

大部分女性生完孩子后身上会出现妊娠纹,主要集中在大腿内侧、腹部、胸部 、臀部等,让女性烦恼不已,尤其是到了夏天不敢穿露脐装,担心会影响形……详细>>

橄榄油去妊娠纹用法知多少 你用对方法了吗

橄榄油富含丰富的单不饱和脂肪酸,即油酸及亚油酸、亚麻酸,还有维生素A、维生素B、维生素D、维生素E、维生素K及抗氧化物等。正是其极佳的天……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