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饮用水 > 正文
水过多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焦虑症头痛脑疝惊厥急性心力衰竭

每天水喝多了尿也多 对肾有什么影响吗?

2019-08-17 01:20:27      

人离不开水,每天都要摄取足够的水分才能促进身体机能水分补充,更好的增强人体功能运作能力,发挥身体各个器官功效,因此补充足够水分对人体健康很有必要。但是科学告诉我们,每天喝八杯水即能够满足身体所需,如果喝的水多了,尿液也多,这可能会对人体肾脏造成影响,因此更了解怎样正确喝水也尤为重要。

每天水喝多了尿也多,对肾有什么影响吗?

1、喝水充足对肾脏的有利影响

喝水对肾脏功能是有很多好处的,喝水充分就能够促进人体新陈代谢,这是因为水分参与了肾脏功能运作过程,多喝水能够增强体内体液,从而冲淡肾脏内的毒素,减轻肾脏亏损。而且喝水能够稀释尿液,降低尿浓度,避免尿液浓度过高影响肾脏功能,预防尿毒症诱发肾衰竭问题出现,因此喝水充足即能够起到有效保护肾脏功能的作用。

2、喝水过多可引发不良影响

喝水过多,首先会加重代谢负担,因为体内的水分过多身体无法完全排出,多余,水分就会导致水分在体内潴留,更容易引发水肿症状,而且情况严重的话,更会诱发身体出现不舒服的症状,比如腹部胀痛和这样的症状,更容易刺激肾脏功能,导致肾功能受损。

喝水过多容易引发一种较严重的危害,就是水中毒。而之所以会出现这种情况,是因为水分摄入过多,肾流量自然会增加,这样的情况下人体内的废弃物质虽然能够有效被稀释掉,但是却也会影响肾脏的排毒功能,增加肾脏负担。因此这些被稀释的有毒物质以及过多的水分都无法排出体内,就会引发水中毒问题出现,从而严重危害肾脏健康。而这样的水中毒病情更容易诱发脱水低钠症,导致人们出现代谢障碍、肾衰竭、尿频尿急、身体虚弱、抵抗力差、面色泛黄等等症状出现。

肾病患者一定要控制喝水量,不能饮用过多水分。这是因为肾病患者本身就存在肾功能不足问题,喝水过多更容易引发严重的水肿问题出现,而此时体内的血液粘稠度下降,血浆渗透压和循环血量增高,就很有肯能诱发高血压病情。所以肾病患者喝水过多不但不利于控制疾病,反而可能会诱发其他并发症。

喝水对于人体健康有很重要的意义,但是如何正确喝水却有很多学问,因此更加注意喝水量,切记不能喝水过少也不能喝水过多,这能够有效帮助人体更好的维持身体水分平衡,促进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水尿多对肾的影响 喝水尿多 喝水

为什么有人喝很多水尿不多 有人喝一点尿就很多

很多人都知道经常喝水能促进身体尿液的生成,让身体能更多的排出一些尿液和毒素,但有一些人会比较奇怪,自己在大量喝水后尿液总是不多,而有一些……详细>>

喝水后尿特别多?带你揭秘这4个小真相!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每天都要摄入一定的水分,这样才能够让身体更健康。但是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困扰,就是喝完水之后就想要去上厕所,感觉自己平时……详细>>

喝水多并不是好事 过量喝水的3大危害你不得不知

水是生命之源,人体维持最基本的生命运行需要水的加入。因此要想保证人的身体健康,一定要多喝水。喝水虽然是一项非常简单的行为,但是目前有很多……详细>>

一喝水就想尿和经常喝水却没尿 哪个才是肾有问题?

尿液是身体排出代谢废物的一种形式,尿液量跟喝水量以及运动量有关。但喝同等量水,有的人一小时内跑好几次厕所,也有部分人好几个小时不去一次厕……详细>>

夏季勤补水不明智 每天该喝多少水

大部分人都知道,多喝水,好处多,但能做到的却实在太少。这主要是人们没有养成喝水的习惯,建议您从今天起,根据自己的情况,做些针对性的改变。……详细>>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