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糖尿病患者身上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肾脏开始坏掉了

2019-08-12 09:33:18      

糖尿病患者自身血糖较高,随着病程发展,疾病越来越严重,常会诱发其他危害,而糖尿病肾病就是其中之一。主要在于糖尿病损害肾脏健康,引发尿毒症,导致肾脏功能下降因而导致发病。早日发现糖尿病引发肾脏功能损坏的症状反应,可进行及时治疗,延缓病程,控制疾病,减少糖尿病损坏。

糖尿病患者身上出现哪些症状,说明肾脏开始坏掉了呢?

1、腰酸腰疼

糖尿病肾病引发患者出现腰痛腰酸症状,主要是因为糖尿病影响人体血糖浓度较高,血液循环不畅,导致身体缺少血液滋养。而肾病会引发肾脏被膜受牵拉张力的增加以及肾盂、输尿管的痉挛或者是张力增加,这样即会引发肾区异常症状,导致腰部受牵连,即会出现常见的腰疼、腰酸症状。所以当糖尿病患者有明显的腰部异常症状出现时,这些症状可能就是要肾脏功能受损的先兆。

2、夜尿增多

糖尿病患者受病情影响,本身就会出现明显的尿量增加症状。而这样的症状如果长期存在,可诱发肾脏损坏,导致肾脏功能下降,因此夜尿量增多也是肾脏功能下降,甚至开始发生病变的一种征兆。

3、血尿、蛋白尿

糖尿病患者血糖较高,会有蛋白尿症状出现。但是蛋白尿过高,可引发尿毒症,加重肾脏损坏,所以如果患者出现血尿、蛋白尿症状,也会慢慢的让肾脏坏掉。那血尿症状其实是指尿中红细胞增多,所以尿液颜色一般为颜色较深,甚至是深红色的症状。蛋白尿也就是指尿液中的蛋白含量增多,表现为尿液会产生较多的泡沫,而且泡沫持续时间长,不容易破裂。蛋白尿是糖尿病肾病的重要检查指标。

4、高血压

糖尿病患者没有明显的高血压并发症,但是如果糖尿病引发肾脏损伤,可出现肾性高血压并发症。

5、浮肿

如果患者患上高血压后,引发了肾脏功能损坏,可出现体内的水、钠代谢障碍,使得患者体内水分潴留,引发骨间隙水分增加,引发水肿症状出现。这种浮肿症状主要为全身性浮肿。

糖尿病引发肾脏功能坏掉这主要是指糖尿病引发糖尿病肾病并发症,因此会出现明显的腰酸腰疼、夜尿增多、血尿尿蛋白尿以及全身性浮肿等症状,危害性极大,所以如果确诊患有糖尿病后一定要坚持治疗,做好日常护理,更重要的是不能停止服用降血糖药物,只有更加积极治疗,才能更有效控制糖尿病病情,减少糖尿病损害,避免出现并发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糖尿病肾病的信号 糖尿病肾病 糖尿病

适合糖尿病肾病患者的药粥

生黄芪30~60克,粳米60克,陈皮末10克。先将黄芪煎汤去渣,然后加入粳米煮成粥,粥成后加入陈皮末即可。芡实30克,白果10个,糯米3……详细>>

糖尿病患者饮食4大禁忌

在日常生活中,对于糖尿病患者来说,除了需要定时注射胰岛素或者吃降糖药外,忌口是十分关键的。我们常常说,粥含糖高最好不要吃;热干面吃了血……详细>>

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要注意什么?

糖尿病猛于虎!近几年糖尿病有上升趋势,特别是中老年人发病率逐年上升,引起了医学界的广泛关注。专家说,糖尿病的饮食很重要,需要严格控制好饮……详细>>

糖尿病患者适合的运动方式

糖尿病人在我们的身边很常见,如果患者想更好的控制病情,就必须严格控制饮食,同时还要注意多进行适当的运动,一般情况下,糖尿病患者的运动方式……详细>>

糖尿病患者完美健身计划

糖尿病患者的运动强度要有一定的限制,既不能盲目地进行剧烈运动,因为剧烈的运动可以使体内升糖激素水平升高,使血糖升高;同时,过量的运动还可……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