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夏天酷热易中暑 带你了解轻、重度中暑的症状

2019-07-25 09:56:35      

正值炎热难耐的夏季,高高不下的气温让人觉得很不舒适,身上的衣服经常会被汗液弄得黏黏的,一点也不清爽。头顶的太阳,往往都会遏制人们想要出门的念头,这高温,实在不招人喜。在夏天,我们最需要预防的就是中暑。因为无论天气怎样炎热,我们还是避免不了需要出门的,需要面对这难耐的高温,这就给“中暑”这个“小坏蛋”带来了机会。如何确认自己是不是真的中暑了呢?我们需要了解一下中暑的症状。

夏天酷热易中暑,带你了解轻、重度中暑的症状!

1、先兆中暑

先照中暑是中暑症状中最轻微的,身体的反应不是特别的强烈,对于身体的伤害也是最轻的。一般表现为身体的出汗比较多,这多半是因为长时间在高温热的环境下工作或者运动。部分人可能会出现低热的症状,身体会发热,但是很少会超过38摄氏度。还有一些人会有头晕、恶心的症状出现,并且感觉四肢的活动不是特别的顺畅,不怎么受大脑控制,注意力也很难集中。这些症状一般是先兆中暑。

2、轻度中暑

轻度中暑的患者在具有先兆中暑症状的前提下,通常还会觉得自己的皮肤烧烧的,看起来面部也会格外的红,而且还会出现血压下降,大汗淋漓等症状。更加突出的症状就是患者的体温可能会达到38摄氏度以上,而且脉搏还会感觉到明显增快,这些都是区分轻度中暑和先兆中暑的一些症状。

3、重度中暑

这是中暑情况中最为危急的一种,之前的先兆中暑和轻度中暑,可以通过自身的调节而缓解。但重度中暑,如果不及时就医,就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在先兆中暑和轻度中暑时,也万万不可忽视,否则很容易发展成为中度中暑。

重度中暑分为热射病、热痉挛、日射病和热衰竭这几种类型。热射病主要是因为长期处于高温的环境中,身体的产热远远大于散热,导致体温迅速升高,从而产生大脑意识模糊,血压下降,呼吸急促等症状。热痉挛主要是由于身体中缺水,导致身体中的钠浓度异常,这个时候肌肉会有一阵一阵的痉挛的疼痛感。

日射病主要是由于长时间强烈的直接暴晒而损伤了头部健康,患者通常会觉得头痛、恶心、烦躁,严重的会导致昏厥。热衰竭的患者主要是老年人,他们在短时间里不能适应高温,通常会觉得头晕心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中暑的症状 夏季中暑 中暑

夏季中暑了怎么办?中暑后的饮食禁忌有哪些?

现在天气已经进入了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如果我们人体长期处于高温环境下工作的话可能会引发中暑,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处理会直接威胁到生命……详细>>

网传女子中暑手臂被烤焦 夏季中暑的症状知多少

昨天下午16点,苏州气温又创新高,达到了40℃。“昨天张浦医院那个女的是热死的吗?中暑倒在水泥路上有烤焦的嫌疑”,昨天上午,这样一条“……详细>>

中暑的原因及症状

高温天气,如果你感到头晕、眼花、头痛、恶心、胸闷、烦躁等症状,你可能就中暑了。中暑一般分两种情况。一种是高温、高辐射,也就是俗称的干热……详细>>

夏天中暑怎么办?中暑后如何快速处理

夏季高温,在室外工作或活动的人很容易发生中暑现象,老弱及产妇耐热能力差者,尤其容易发生中暑,所以这些人夏天出门要特别注意,那么中暑有没有……详细>>

夏季多吃这5种食物,有利于防中暑!

夏季天气炎热这个时候,一些人很容易发生中暑现象。中暑会让人非常难受,严重的还会威胁人的生命健康。想要预防中暑,日常可以多吃一些有利于清热……详细>>

  • 覃小兰

  • 李旭

  • 毕筱刚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