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出汗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肾病热汗

夏季要适当出汗,会给你带来这4大好处

2020-05-13 06:18:43      

炎热夏季人们会一直待在空调房里,如果不出汗的话反而会对身体有害。中医认为夏季属火属心,总是待在寒凉的环境中会损害到阳气,从而引起疾病,所以夏季适当的出汗有好处。

夏季出汗会有哪些好处?

1、能排除体内的寒邪湿气

夏季适当的出汗能够防止疾病的产生,延年益寿。夏季是阳气最为旺盛的时候,而且到了三伏天全身的毛孔处于扩张状态容易出汗,此时是排出体内寒湿气最好的时机,如果长时间待在空调房里,势必会影响了其过程。另外,深层次的出汗能带出血液渗出的铅汞等重金属,同时也能够排除体内的有毒物质,杀死身体中有害细菌,相当于给五脏六腑一次大清扫。

2、能降低血压

高血压是因为血管内径变窄,血流量受到限制而引起的一种情况,夏季适当的出汗能够扩张全身的毛细血管,加快血液流通的速度,增强血管壁的弹性,缓解血管压力。另外,适当的运动也能够让心脏的冠状动脉口径变得更大,让心脏得到充足血液的供应。适当的运动来出汗能够减轻心脏交感神经的紧张性,减慢心率,减轻心脏负担,减少心肌耗氧量,避免出现心血管疾病。

3、能促进呼吸系统功能

一般到了三伏天气压比较低,适当的进行运动能够加深呼吸,运动能够提高呼吸气管相关的功能,让气体充分的进行交换,升高血液中的含氧能力,让物质氧化过程变得更加完善,为新陈代谢提供良好的基础。

4、能促进消化系统功能

消化系统主要是在植物神经系统下控制以及调节的,三伏天进行运动能够增加腹横肌的活动幅度,改变交感神经以及副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强化了消化系统功能,同时也能增加唾液分泌量,刺激食欲,保持大便的通畅,防止出现消化道相关的疾病。

温馨提示

夏季不能做剧烈运动,让身体微微出汗为止,如果出汗太多的话可能会出现全身无力以及头晕等症状,应该选择中小强度的营养运动,比如慢跑、快步走或者游泳等。在夏季要多喝水,一旦缺水,很可能会减少身体中的组织液,以及升高血液浓度和血液粘稠度,诱发心脑血管疾病,所以可以采取少量多次的原则来喝水。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出汗的好处 夏季出汗 出汗

夏天出汗能减肥?出汗的4大好处应了解

夏天是一个炎热的季节,随着气温的升高,很多人都会在平时出大量的汗,尤其是在运动之后出的汗更是多了起来。不少的人都会觉得出汗是一件很烦恼的……详细>>

夏季出汗好处多?至少带来3大惊喜!

出汗是非常重要的身体机能,如果不出汗,身体将无法自行冷却,并且有过热的危险。除此之外,出汗对皮肤也是有益的,可以缓解皮肤老化,也可以促进……详细>>

夏季跑步出汗好处多 会给你带来6大好处

跑步是一种全身性的运动,对于现代人来说,跑步是最基本的一种运动技能,现在普遍认为跑步是最好的健身方式,夏天很多人都躲在空调房里,该出汗的……详细>>

夏季出汗多的原因有哪些?怎么调理缓解出汗多?

由于夏季炎热,人们出汗比较多,但是有一些人群出汗比正常人多一倍,尤其是腋窝下出汗多,从而让身体散发出恶臭味道,这让他们感觉到非常的尴尬,……详细>>

你需要补充肌醇吗?适当补充肌醇会给你带来4大好处

肌醇被归类为B族维生素,它在身体中起着巨大的作用。它对于稳定情绪,降低胆固醇甚至提高生育能力至关重要,最重要的是,肌醇对大脑健康也是非常……详细>>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