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夏季易得这3种常见病 应做好预防措施

2019-07-23 10:01:10      

这几天已经是三伏天了,天气真的是非常的炎热,人体的各项机能也会多少受到一定的影响,很多病毒也会趁机而入,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一旦不多加注意就很容易出现很多的疾病。有几种病在夏季的时候是非常容易出现的,一定要及时的做好预防。

夏季易得这3种常见病,应做好预防措施

1、空调病

空调病是一类非常常见的疾病,空调病的主要原因是患者在有空调的地方呆的时间太长了,在有空调的但是空气并不流通的屋子里面,虽然我会觉得非常的凉快,但是会降低我们的身体免疫能力,时间长了容易感染上病菌,很多患者会出现打喷嚏、流鼻涕自己腰酸背痛的情况。朋友们如果想要阻止空调病的出现,就不要呆的太久,最多呆两个小时。而且之后一定要去一个没有空调的地方活动一下,及时的呼吸新鲜的空气。

2、热伤风

热伤风在夏季的时候很容易出现,虽然热伤风只是一种普通的感冒,但是患者在出现热伤风之后也容易出现鼻塞、咽喉疼痛的症状,总体来说,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的大的,一定要注意。平时一定要做好体育锻炼,要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虽然夏天天气比较炎热,但是也要做好保暖工作,不要受凉,不然的话一冷一热就很容易引起热伤风的症状的。

3、中暑

人体是不可以长期呆在一个非常炎热的地方的,如果呆在一个非常炎热的地方就很容易出现中暑的情况的。一般来说,当人们没有及时的做好一些降温的相关措施就很容易出现身体体温失调的情况。而且当身体的体温积累到一定的程度的时候很容易引起神经器官受损的情况,最后患者就会出现头晕、口渴等一系列的不良症状,情况严重的患者还会出现血压下降的情况,对身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建议朋友们出门一定要做好防晒的相关措施,下午两点的时候,是一天当中最热的时间,建议不要出门。

温馨提示

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可以多喝一些茶,茶叶有很好的消暑的功效。也可以多喝一些绿豆汤,绿豆的消暑的效果是很不错的,而且还有很好的清热解毒的作用,夏季预防中暑是极其重要的。建议朋友们出门的时候可以喷一些防晒霜,预防中暑和晒伤。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高发的疾病 夏季易得的病 夏季

夏季高发的5种疾病 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

夏天炎热,气温高,滋生的细菌多,并且繁殖能力强,食物容易腐烂变质,随着季节感染疾病,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和学习。详细>>

夏季3大常见病汹汹来袭 预防治疗各有绝招

随着炎炎夏日的到来,在高温下工作或在烈日下长期进行户外活动,很容易发生中暑;而一些人由于贪凉,整晚吹风扇或空调,又容易导致感冒。本期信……详细>>

警惕!常喝啤酒易得这6种病

夏季正是喝啤酒的季节,在高温炎热的天气里,如果能来上一瓶冰镇啤酒,可真谓是爽口至极。但是你知道吗?喝啤酒是不能乱来的,常喝啤酒,让你得上……详细>>

夏季肠道疾病多发 七种预防措施甩掉胃病

气温的增高,让人们觉得非常的难受,身体出现批发状态也越加明显,而在夏季最常出现的肠道疾病也进入高峰期,由于人们为了解暑而吃冷饮或者其他……详细>>

夏季谨防5种常见疾病

夏季天气炎热,高温又多雨,不管是湿邪还是热邪,都会导致疾病的发生。因此,一些在夏季高发的疾病,要注意预防。详细>>

  • 曹田梅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