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流产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自然流产流产感染流产(中医)妊娠热病人流综合征

夏季最怕蚊子叮咬 送你5招来轻松应对!

2019-08-14 07:36:36      

夏天的时候天气炎热,而且蚊子也很多,一旦被蚊子咬了,那么好几天都会感觉十分的瘙痒的,而且还容易被传染上疾病。在夏天的时候做好一些防蚊措施是非常的重要的,生活中,有几种方法可以轻松解决蚊虫叮咬。

怎么解决蚊虫叮咬?

1、挂上蚊帐

在日常生活中,蚊帐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防止蚊虫叮咬的方法,不仅可以有效的预防蚊虫叮咬,还可以很好的挡风。对周围的灰尘也有很好的吸附作用,是清新空气的最佳选择。

2、使用电蚊拍

电蚊拍主要是作用的物理方法来消灭蚊子的,它的最大的好处就是它产生的电流不会对孕妇的身体造成影响。它只是通过电流然后在网的网面上产生电,蚊子只要经过就会被打死的,十分安全。也不用担心什么辐射之类的,孕妇可以选择电蚊拍。

3、清凉油和花露水

平时我们可以在房间里面放上几个清凉油或者是风油精,然后把他们的盒子打开。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一般清凉油在打开盖一段时间之后,上面就会掉下很多的灰尘,一定要把上面的灰尘划掉,不然的话就会降低清凉油的药效的。风油精和清凉油里面都是有一些冰片成分的,如果孕妇用了的话,很容易对胎儿造成影响,所以孕妇使用这个还是应该谨慎一些,尽量是不要用。

4、花露水

在日常生活中,花露水是最为常见的一种去除蚊虫的方式,而且对于家里有宝宝的朋友们来说,花露水是非常的简单而且也很好用的。但是,花露水也同样含有酒精和麝香等一些容易挥发的成分,会对胎儿造成影响,容易引起孕妇流产、子宫收缩等一系列的症状。

5、驱蚊草

在农村里面有很多驱蚊的草,可以燃烧驱蚊草,但是驱蚊草燃烧会产生污染,对环境造成影响,所以建议不要使用。

温馨提示

家里有宝宝的家庭一定要做好驱蚊工作,因为夏天驱蚊是极其重要的,不然,蚊虫叮咬了宝宝,容易被感染,引起很多的疾病。建议晚上的时候不要去人多的地方,去人多的地方,很容易招惹蚊虫。也尽量不要去草丛环绕的地方,因为有草的地方就容易出现蚊虫,一到叮咬了皮肤,很长的时间都难以恢复,夏天做好防蚊措施很重要。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酒精能防蚊子叮咬 被蚊子叮后7个妙招止痒

夏天夜晚,蚊子在耳边嗡嗡作响,扰得人睡不好觉。其实,用一瓶小小的酒精就能解决这一难题。详细>>

秋后蚊子猛如虎 教你八招如何防蚊

“秋后蚊子猛如虎!”不少人都觉得秋天屋子里的蚊子比夏天多、比夏天更嚣张。秋天的蚊子咬人更猛,立秋后蚊子开始繁衍后代,因此蚊子密度较大,……详细>>

这些人最易招蚊子咬 5种东西驱走蚊子

蚊虫叮咬是夏季一大烦恼,使用驱蚊剂又会存在安全隐患。在蚊虫猖獗的夏日,有些人被叮得浑身痛痒难耐而有些人却能相安无事。以下告诉你蚊子最怕哪……详细>>

蚊子真是防不胜防 被蚊子叮后7个妙招止痒

蚊虫叮咬是夏季一大烦恼,使用驱蚊剂又会存在安全隐患。以下告诉你蚊子最怕哪些味道,帮你轻松驱蚊。详细>>

秋后蚊子猛如虎 吃6种食物最易招蚊子

俗话说“秋后蚊子猛如虎”,立秋以后,身边的蚊子也多了起来。多项研究发现,除血型、体温、穿衣颜色等因素会影响你是否招蚊子外,某些食物吃后……详细>>

  • 艾文

  • 李小霞

  • 牛建民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