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低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Shy-Drager综合征原发性体位性低血压体质性低血压原发性直立性低血压直立性低血压综合征

规律作息能提高免疫力 带来的这几个好处必须了解

2019-11-22 10:15:20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很多工作者都会出现睡眠不规律的情况,有的时候加班到凌晨都不睡觉,早上的时候还要早早的起床,其实这样对身体的影响是比较大的。养成一个规律的作息对身体的好处是比较多的,而且也可以提高第二天的工作效率。

规律作息有什么好处?

1、有效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养成一个规律的作息可以很好的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而且不管是从西医的方面还是从中医的方面来说,规律的作息习惯对身体健康的好处是比较多的,早上早早的起床能够增强身体的免疫能力,睡觉过晚或者是睡眠比较少的话都会对身体的免疫能力有很大的影响。早起对人们减轻压力也有很大的好处,要做好一天的工作安排。

2、促进身体的排毒

规律的作息能够有效的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促进身体的废物排除体外,这样身体的内脏就可以得到很好的休息,还能够让人的精力比以前更加的充足。一般早睡指的就是在晚上十点左右去睡觉。建议不要超过晚上十点,因为身体的最佳排毒时间是十一点左右,十一点的时候身体就开始排出毒素了。

3、提高工作效率

早上早早的起床可以让人们的头脑清晰,而且人体的大脑在经过一整晚的休息之后也得到了很好的恢复,身体的骨骼和肌肉在注意以后会变得非常协调了。起床的时候,建议朋友们伸展一下自己的筋骨,活动一下。一般情况下,建议洗漱之后就可以开始一整天的工作了,我们会发现自己工作起来效率很高,工作可以完成的更好了。

4、促进身体健康

早上早早的起床之后,再去锻炼一下能够起到很好的降低血压的作用,而且对身体预防血栓等疾病也有很多的好处。此外,早起还能够促进身体的肠道蠕动,对食物的消化也有很多的好处。科学研究证明,早起可以调节眼睛的视力,还有利于增加身体的肺活量。

温馨提示

建议朋友们每天至少睡八个小时,不要睡的太长或者是睡的太短,八个小时的时间可以让身体得到充分的休息。睡觉的时候建议保持空气流通,也要保持环境安静,这样有助于更好的休息,对身体的好处是比较多的。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起居作息要有规律

起居调摄应当根据人体的生命节律来科学合理地安排。长期违背人体起居作息的规律,就会引起人体内循环调节功能的失常,使人体气血与昼夜相适应的自……详细>>

不小心昼夜颠倒了,该怎么办?教你4招调整好作息,拯救你紊乱的生物钟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遇见这样的问题,就是不小心昼夜颠倒了,白天很瞌睡,晚上睡不着。昼夜颠倒是很难调整的,除非强制调整,在调整的过程中会有非常……详细>>

养胃从生活作息开始 教你最佳作息养胃

胃是否健康与精神因素也有很大的关系,过度的精神刺激,如长期紧张、恐惧、悲伤、忧郁等都会引起大脑皮层的功能失调,导致迷走神经功能紊乱,造成……详细>>

熬夜的人身体差?调整生活作息,要牢记这4点!

根据中医的理论,及子午流注的时间,在晚上11:00到凌晨3:00之间是肝脏功能运行最强盛的时候。但现在在这个时间,我们往往都还在活动,打……详细>>

白领养生要做好三件事 这些水果最宜日常保健

办公室白领们经常坐在电脑前很辛苦,所以白领的养生保健很重要,一样往常饮食更是要多多注意,少吃辛辣安慰食品,饮食宜清淡、温和,同时要一日三……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