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腹痛并不简单 这5种常见诱因应了解

2019-11-08 09:16:42      

在日常生活中,我们的身体时而会出现一些不好的症状,其中,肚子疼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症状,有的人觉得这是小问题,认为只要忍一忍就好了,所以并不重视它,肚子疼主要有以下几种原因,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判断疼痛的原因,如果症状十分严重,需要及时就医,不要选择轻视它、忽视它,以免给身体造成巨大的伤害。

腹痛并不简单,这5种常见诱因应了解!

1、由于食物中毒而引起的腹痛

如果我们进食了不合格的食物,就容易引起腹痛。因为这类食物中通常含有许多的病菌,当我们进食了这些食物,病菌随着食物到达了我们的肠胃,会在我们的肠道中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对我们的肠道健康造成威胁,破坏了原本正常的菌群,这样容易引发急性肠炎,从而引发腹痛和腹泻,这种情况需要及时就医。

2、由于情绪不加而导致的腹痛

一个人的情绪对于自身的健康是十分关键的,情绪会影响身体中许多激素的分泌。如果你长时间处于一种情绪不佳的状态,过度的紧张或过度担忧,情绪波动起伏大,这会使我们的内分泌紊乱,从而出现腹胀或腹痛的症状。

3、由于胃病而引发的腹痛

对于胃病患者,需要十分注重自己的饮食习惯,肠胃病患者的肠胃是十分脆弱的,稍不留意,就有可能使胃部不适,从而出现胃疼的症状。如果自身很容易很频繁感到腹痛,务必要去医院检查并及时就医。

4、由于生活不规律而引发的腹痛

现在许多人的三餐都不规律,有的人忙起来便忘记了吃饭,在聚餐时便暴饮暴食,忍饥挨饿和暴饮暴食都会让肠胃功能受损,这就可能引发胃疼。如果长期如此,对肠胃长期地造成伤害,就有可能造成胃病,胃病是很难治好的,我们必须重视我们的饮食规律。

5、由于消化不良而引发的腹痛

如果进食的食物是正常的、合格的,而腹部有饱腹感和腹痛感,这有可能是因为不良的饮食习惯造成的腹痛,可能是因为暴饮暴食,也有可能是因为吃了过于油腻的食物,肠胃难以消化这些食物,使胃部压力过大,从而产生腹痛的症状。如果进食了过于辛辣的食物,有可能会对胃部造成很大的刺激,也有可能引起腹痛。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痛的诱因 腹痛的原因 腹痛

腹痛的常见原因 儿童腹痛5个护理方法

腹痛是一种小儿常见的病症,也是家长们最头疼的一件事情,可发生于任何年龄和季节,婴儿宝宝不能用言语表达,便经常表现为突然大哭不止,或者夜间……详细>>

遇到哪种腹痛需要特别谨慎?这4种腹痛要注意

腹痛的原因特别多,我们常说的叫肚子疼,大家去医院的时候,医生一般都会仔细问,你的肚子哪个部位疼?上面?下面?脐周?两侧?是哪一种疼痛?如……详细>>

警惕!女性腹痛可能是5种妇科病前兆

很多女性在生活中会出现各种各样的腹部疼痛,一般人只是简单的处理一下并没有留心观察。女性的腹痛有很多原因,不同的部位,不同症状的疼痛预示……详细>>

应该如何识别危险性“腹痛”?

腹痛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不适症状,有急性腹痛,也有持续性的慢性腹痛。但是也有的腹痛不一般,属于危险性“腹痛”,如果延误治疗甚至会丢掉性……详细>>

女性腹痛是妇科病在作怪 穴位贴治疗腹痛

有些女性在日常生活中会常有腹痛不适的现象,可是往往都会被其忽视,要知道如果经常性的腹痛很可能是疾病在作怪,因此女性们一定要引起重视。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李跃

  • 赵芯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