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运动养生 > 正文
疼痛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子宫肌瘤甲状腺结节乳腺增生静脉曲张

运动前要做拉伸,应掌握这5个拉伸技巧

2019-11-24 07:17:48      

在我们健身前都会做拉伸运动来提升增肌效果。如果你打算在暑假去健身房执行一些减肥计划,一定要了解拉伸运动的相关事宜。

那么拉伸运动要注意什么呢?

1、拉伸强度不宜过大

很多人认为既然是要锻炼,那么强度就要放到最大,这其实是一个误区,在我们做拉伸时应保持肌肉放松,等力度就行了。不要为了追求明显的疼痛而让拉伸强度挑战身体极限。高强度的拉伸不仅不能强化运动效果,还会伤害到肌肉和肌腱,损害到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在做拉伸运动时,只要适当的让肌肉出现酸胀感就行了。

2、保持平稳呼吸

在做拉伸运动时保持平稳呼吸是很有必要的。如果一直憋气,会让血液的供应关系供不应求,如此一来,肌肉也会变得僵硬无比。保持平稳的呼吸,能让肌肉在拉伸运动中充分舒展,保持弹性,让健身效果更加好。

3、拉伸时间

我们在做拉伸动作时,也要保持一定的时间,不要为了图方便而草草了事。每个拉伸动作至少要保持20秒以上,才能让肌肉和肌腱完整的舒展开来。当然也不要追求过长时间的拉伸运动,这样会让肌肉变得僵硬,让拉伸效果适得其反。

4、拉伸作用

很多人都忽视拉伸运动,这时就一定要树立起拉伸运动的作用来。拉伸运动可以避免肌肉损伤,有利于增肌。不管是做什么运动之前,都要做拉伸运动,这样能增强肌肉韧性以及肌肉张力。同时在健身后做一组拉伸也有利于加强肌肉供血,提升健身效果,加速新陈代谢,减轻肌肉酸疼的程度。当你不想做拉伸运动时,一定要想想不做拉伸的后果,这样才能给自己一个动力去做拉伸运动。

5、拉伸技巧

在做拉伸运动时,主要是对大腿小腿肌肉进行肌肉舒展。匹配和高强度和低强度的运动,间接性来做。一般来说小腿肚的肌肉和大腿内侧肌肉是很容易保持僵硬的,所以这时我们应做一些相关动作来让它们充分舒展。

做运动一定要注意很多,尤其是拉伸运动。可以根据以上几点相关事宜来严格要求自己,保持良好的运动习惯。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拉伸运动的技巧 运动 拉伸

慢跑前的拉伸运动怎么做?

人们在运动之前总是需要做好热身准备的,这样才能减少在运动的过程中出现的一些意外伤害。即便是慢跑也是要做好拉伸运动的,若是未准备就直接跑步……详细>>

慢跑前后的拉伸运动

绳肌,即腿筋肌肉,在大腿后方,自骨盆延伸至小腿,很容易受伤,所以拉伸腿后肌肉也相当重要。详细>>

拉伸背阔肌的方法

两脚并拢,距支撑面一米站立,髋关节与肩同高,两倍伸至头上。保持两臂和两腿伸直,屈髋,背展平,两手抓住支撑面。呼气,在支撑面上向下推,形成……详细>>

拉伸背阔肌方法

两脚并拢,距支撑面一米站立,髋关节与肩同高,两倍伸至头上。保持两臂和两腿伸直,屈髋,背展平,两手抓住支撑面。呼气,在支撑面上向下推,形成……详细>>

坚持拉伸好处多,但要牢记这4大注意事项,防止拉伤!

在生活中,许多疾病的发生都和缺乏运动量息息相关,因此每人每周都要进行适当的运动。与其他运动相比,拉伸的适用人群非常广泛,不受场地、器械、……详细>>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刘茂才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