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空调病
挂号科室:内科 同类疾病:拖延症虚劳压力上瘾症慢性疲劳综合征

炎热的夏天长期吹空调 小心空调病带来4大危害

2019-07-17 07:29:39      

现在正值一年当中最热的时间,可以说在全国的各个地方都处于“火炉状态”,虽然有些地方还没有到达最热的时间点,但是人们已经开始采取一些防暑措施了。基本上那些大型场所和家里都已经将空调运作起来了,甚至一些家中会把空调的运作时间无限延长,于是人们就会产生了一种非常具有季节性的疾病,那就是空调病,这种疾病会对患者的身体产生很多危害。

炎热的夏天长期吹空调,小心空调病带来4大危害

1、扰乱人体平衡

一般情况下,人体存在着一种平衡系统,无论处于多么炎热的环境都能够及时的对人体的体温进行调节,使得人体能够保持正常的体温。但是在空调屋里面长期呆着的话,会使得室内外的温差过大,如果在这个时候进出比较频繁,那么这样的差异会使得人体的这一平衡系统紊乱。导致在炎热的环境下不能及时出汗,而这种现象会对患者产生极大的危害。

2、感染细菌

在开空调的时候,一般都会使室内处于封闭状态。如果长时间保持这种状态的话,就会使得室内的空气得不到流通,从而变得很污浊。虽然室内的空气还是依然保持干燥的状态,但是空气当中的许多细菌和病毒都会因为这种浑浊的环境而滋生。随着时间的延长,空气的质量也会进一步降低。如果不能及时做到换气的话,就会很容易感染细菌,从而生病。

3、造成关节受损

夏天,人们所穿的衣服都比较单薄,而在空调室内,由于气温比较低,所以会刺激人体的血管急剧收缩,尤其是刚从屋外进入到室内的这一过程,血管收缩得更加厉害。血液在这个时候不能顺畅地流动,导致关节受损、受冷,而且在这个时候也会感觉到关节所在的地方非常僵硬,同时也有可能会觉得手脚发凉,这些都是常见的一些反应。

4、导致肥胖

一般在屋内呆的时间长了的话,就会不愿意过多的出去活动,因为在空调的冷风吹拂下,已经产生了一种极大的反差。如果长期在屋内呆着不去做一些运动,就会导致身体发胖,而在这样的情况下也会使得体内的新陈代谢变慢,进而会引发一些与肥胖相关的疾病。

总之,在空调屋内待的时间不能过长,可以选择在早晨或晚上这些气温相对较低的时间段出去活动,并且保证室内的通风,这样才能减少患空调病的概率。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空调病的健康危害 空调病的危害 空调病

夏季吹空调小心空调病 应做到这5点来预防

夏天是一个很难熬的季节,尤其是对于一些非常怕热的朋友们来说,夏天真的很难度过,很多地区的气温已经超过了39度,可以说是极其炎热了。很多人……详细>>

少吹空调多运动 6大妙招助你远离“空调病”

酷暑难耐,人们纷纷躲进空调房内不愿出外。然而,空调在给人们带来舒爽的同时,也会带来“空调病”的困扰。家庭医生在线编辑采访广东省中医院治未……详细>>

常吹冷气易患上空调病 如何预防空调病

虽未到盛夏,可不少人抵不住较高的气温,纷纷打开空调来降温,办公室、家里、车内均有空调伺候着。然而,长时间吹冷气容易患上“空调病”,医生提……详细>>

什么是空调病?预防空调病的4个小妙招!

炎热的夏季,很多人一动也不想动,并且长期在空调房里面不出屋子。虽然说空调可以解决我们爱出汗炎热的问题,但是同样也会给我们身体带来很严重的……详细>>

初秋仍要小心空调君 白领预防空调病有9招

空调虽然为大家解决了热燥问题,但也为大家带来了空调病,白领长期在空调室如何做好养生呢?下面为你介绍白领如何预防空调病,看看吧。详细>>

  • 秦鉴

  • 余旭辉

  • 吴节

  • 陈爱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