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口臭多汗失眠 你的身体缺乏哪种维生素了?

2019-12-14 07:08:36      

现在的人都越来越注重养生,每个人都希望自己少得病,有个健康的身体。就拿维生素来讲,它对我们身体的物质代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那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确实维生素呢,如何自查?

1、缺乏维生素A

如果人的体内长期缺乏维生素A,不仅容易让皮肤干燥粗糙,还容易引起眼部疾病,如干眼症、夜盲症等。缺乏维生素A,会让眼睛干燥畏光、多泪、视觉模糊。可以多食用胡萝卜、动物肝脏、鸡蛋、牛奶等。

2、缺乏维生素B

很多人以为维生素B就是单纯的一种元素,其实维生素B还包含很多种的维生素,比如维生素b3、维生素b5、维生素b6、维生素b12。如果这些维生素被人们忽视,就会手脚发麻、气色不佳、消化不良、记忆力不佳、失眠、口臭、患有多众炎症等等。应该多食用糙米、赤豆、番茄、花生、牛奶、鸡蛋和新鲜蔬菜等食品。

3、缺乏维生素C

维生素C又叫抗坏血酸,主要是稳定细胞膜和抗氧化的作用,体内长期缺乏维生素C的话,那么受伤后伤口不易愈合,牙龈容易出血、骨骼易变形,身体抵抗能力下降易发感冒,还会出现不明原因的疲乏感及口腔溃疡等不良症状,严重者容易引起坏血症。应多食用萝卜、豆芽、桔子、山楂等各种蔬菜水果。

4、缺乏维生素D

维生素D对机体的钙、磷代谢中,能起到调节作用,如果体内长期缺乏维生素D,头部易多汗,儿童易患佝偻病。对成人来说,骨质软化者应多晒太阳,服用鱼肝油。缺乏维生素D应尽量多开展日光浴。

5、缺乏维生素E

动脉粥样硬化、白内障等疾病,都是体内长期的缺乏维生素E所致,同时也容易导致牙齿发黄,引发近视、四肢乏力、易出汗、皮肤干燥、头发分叉,还会引发残障弱智儿,引起男性性功能下降,前列腺肥大等疾病。可以多食用各种绿叶蔬菜、植物油。

6、缺乏维生素k

虽然人体每天对维生素K需求量并不是很大,但是如果长期的缺乏,也会引起一些对身体健康不利的症状。维生素K有“止血功臣”之称,因为维生素K是凝血维生素,如果缺乏会导致出血凝固时间延长。成年人如果缺乏维生素K,容易引起流鼻血、牙龈出血、胃出血等不良症状,如果新生儿缺乏维生素K,容易引起脐带和包皮部位的出血。维生素K主要存在于绿色蔬菜中,如菠菜、白菜中含量极为丰富,肝脏、瘦肉中也含有维生素K,此外还来源于人体大肠内细菌的合成。

7、缺乏维生素M(叶酸

妊娠期巨幼细胞贫癣婴儿营养性大细胞性贫癣脑神经受损者,应补充维生素m片剂、绿叶蔬菜、动物肝肾等。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失眠 皮肤干燥 维生素

身体多汗骨痛 维生素D缺乏会有什么的症状?

维生素D是维持人体生物机能的重要的营养元素,是生长发育过程中起到重要的作用。尤其对于骨骼的发育和代谢,是不可多得的物质。尤其对于小孩子、……详细>>

维生素a缺乏病

维生素a缺乏病?维生素A缺乏病 :详细>>

健康测试:你缺乏什么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营养、生长所需的有机化合物。机体如果缺乏维生素,就会出现某种疾病,但过多摄入或者缺乏某些维生素,对身体不仅无益反而有害。详细>>

维生素K缺乏的症状有哪些?

维生素K缺乏的症状有哪些?主要表现为轻重不一的出血症状,常见有鼻出血,牙龈渗血,皮下青紫,黑粪,月经过多,痔疮出血,创面与术后渗血等,深……详细>>

缺乏维生素b2的症状?

维生素B2缺乏症的临床症状多为非特异性,但维生素B2缺乏所致的症状常有群体患病的特点,常见的临床症状有阴囊皮炎、口角糜烂、脂溢性皮炎、结……详细>>

  • 覃小兰

  • 彭强

  • 毕筱刚

  • 李旭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