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保健养生 > 美容 > 科学美容 > 正文

毛孔粗大该如何解决 这几招教你毛孔变小

2019-07-12 11:40:47      

毛孔粗大该如何解决,毛孔粗大会显得皮肤特别粗糙,很多人会因为这个问题而频繁化妆,殊不知频繁化妆带来的后果就皮肤毛孔越来越粗大,那么究竟该如何有效去除毛孔呢?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1、不要频繁洗脸

如果真的是为毛孔的方面着想,切忌像一位频繁洗脸,尤其是油性肤质的女生,觉得脸上多油,多次清洗脸部的油脂为之良好,这样只会造成肌肤表面水油分泌不平衡的状态,不但不能达到控油的效果,而且还有利于毛孔长粗呢。

2、解决掉粉刺

缩小毛孔前要先解决掉粉刺问题。很多人觉得粉刺、痘痘不能挤,可是你不挤它就永远在那里,就算你用再多缩小毛孔产品都缩不了毛孔的!如果你的粉刺是比较浅的那种,定期去角质就能好好改善了,但如果你的粉刺是比较深的那种,建议你用挤痘棒来处理。

3、去角质

去角质,其实也是女生护肤中的一个重要环节,每当洗脸前去角质,总会发现去角质之后皮肤变得更加油滑,所以每个周期定期一次给肌肤去角质真的很有必要,这样避免堵塞肌肤毛孔而逐步形成毛孔粗大的现象,只要我们在洗脸之后,感觉肌肤不平滑,有两种可能:第一就是你的肌肤该去角质了;第二就是你的肌肤该补水了!

4、啤酒面膜

都说啤酒收缩毛孔的功效很出色,除了直接用啤酒洗脸以外还能怎么使用呢?建议最好购买德国黑啤酒用来浸泡面膜,别把面膜纸扔掉哦。面膜拿出来后直接敷在脸上就OK啦!黑啤酒能为你收缩毛孔还能消炎让皮肤更加细嫩光滑。

5、柠檬汁洗脸

柠檬汁的好处真是非常多,泡水喝能美容养颜,用来刷牙还能美白牙齿。其实啊柠檬汁还有一个好处就是收缩毛孔哦,平常洗脸的时候搭配几滴柠檬汁一起洗脸不仅能收缩毛孔还能减少粉刺呢!尤其对于油性皮肤的朋友们来说,这个方法更适用。但要注意的是别把柠檬汁直接涂抹在脸上,用量也别太多。

6、进行冷敷

冷敷不仅能消除水肿还能收缩毛孔呢!夏天冷敷脸部什么的感觉太好啦!把爽肤水或者梦幻水放冰箱冰一下后拿出化妆棉沾湿,直接敷在脸部毛孔粗大的地方,能起到很好的收缩毛孔功效哦。或者直接把毛巾放在冰箱里拿出来冷敷,效果也是不错的哟~

7、简单的清洁以及保养

切忌过度清洁肌肤表层,这样只会造成各种肌肤问题,我们日常清洁肌肤一般以简单的清洁为主,特别是敏感肌肤以及痘痘脸,受不了严重的、过度的护肤做法,一般以保湿、清爽功效的护肤产品为佳,利用最简单的护肤、保养方法,防止毛孔越来越粗!

8、运动让毛孔排毒

大家都知道多运动有利于健康,但是大家肯定很少听说运动也能使得毛孔排毒吧,就是有这么一个说法,运动是由我们身体来调节的,它不但可以能让我们的肌肤更加变得幼嫩,而且还有助于毛孔收缩哦,身体运动就会加快血液循环,让毛孔得到很好的呼吸,从而达到一个毛孔收缩的效果!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护肤 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

毛孔粗大实在难看 如何有效收缩毛孔

一旦护肤不当或者上了年纪,皮肤就会变得干燥又粗糙,毛孔也会变得越来越大,毛孔粗大的原因有哪些?有哪些方法可以改善毛孔粗大?下面我们就一起……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 这些方法让你有效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怎么办?很多人冬天了以为毛孔会因为热胀冷缩的缘故而变小,其实毛孔的收缩在冬天也要引起重视哦,那么究竟如何有效收缩毛孔呢?下面一起……详细>>

毛孔粗大如何改善 教你有效收缩毛孔好方法

毛孔粗大真的是让人极其烦恼,看着脸上密密麻麻的小孔该如何是好,其实只要做好皮肤的基础护理,毛孔还是可以慢慢改善的,今天来看看改善毛孔粗大……详细>>

毛孔粗大怎么办?收缩毛孔三大实用对策

毛孔粗大是油性肌肤和混合性肌肤常见的一种皮肤问题,那么毛孔粗大该怎么办?细腻紧致的皮肤是每个女生都想拥有的,想拥有就要花点小心思了。详细>>

毛孔粗大不要紧 这些方法帮你有效除毛孔

毛孔粗大对于很多人来说是个比较烦人的肌肤问题,因为毛孔粗大在护理不当的时候会引发更多的肌肤问题,那么毛孔粗大究竟该怎么办?如何有效收缩毛……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