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人长期23点后睡觉 身体会发生什么变化?

2019-07-09 07:55:29      

现代年轻人普遍晚睡,不论是因为加班太晚,亦或是因为玩手机、打游戏等等,23点后甚至是凌晨才逐渐准备睡觉的人很多。我们都知道熬夜伤身,长期熬夜确实会对身体带来的很大的影响,而这些也会在我们的身上体现出来。那么,究竟人长期23点后睡觉,或者高频率的熬夜通宵,身体会随之发生什么变化呢?

人长期晚睡的3大身体变化

人长期晚睡过后身体的变化,我们可以笼统分为三大类,一类是表征,即可以直观看见的变化;再来就是对人体精神状态的影响;还有就是可以引发各种疾病。

一、外在变化

对于长期晚睡的人来说,黑眼圈、眼袋往往是标配。因此,总是23点后才迟迟入睡,让工作了一整天的器官无法得到休息恢复,人体内分泌及神经系统就容易失调,从而会影响到人们外在的容貌,诸如黑眼圈、眼袋、肤色暗沉、皮肤松弛,粉刺、雀斑等都可能逐渐出现。

二、精神状态

长期缺觉的人,精神状态会变差,注意力难以集中,而且记忆力也会出现减退,给人的整体感觉就是一副精神颓靡的状态。除此以外,眼睛也会感到疲惫、干涩,甚至出现视力下降。

三、引发各种疾病

身体生物钟被扰乱,会导致免疫力下降,感冒过敏等可能随后就会来,甚至还有可能导致抑郁、健忘、糖尿病、冠心病、高血压、胃肠道疾病、心力衰竭和脑卒中发生的风险,增加死亡风险。

可见长期晚睡给身体带来的伤害是非常大的。有研究表明,晚上10点至凌晨2点是睡美容觉的最佳时间段,因此爱美的人一定不要错过。另外,不要觉得虽然晚睡,但只要睡足够长时间的觉就能够弥补晚睡带来的伤害。其实很多晚睡的人们就会有这样的疑问,觉得虽然自己睡得晚,但起床也起得晚,中间的睡眠时间是比较长的。那么这种情况是不是可以抵消晚睡所带来伤害呢?

这种想法毋庸置疑是错误的。其实在生活中,很多人会发现睡眠时长过多,反而会容易使精神更加疲惫,也就是越睡越累。为什么会这样呢?其实这种情况往往表明补充的睡眠质量是比较差的,也就是说只有补充深度睡眠才能缓解人体疲劳,而一再赖床所补充的往往都是处于浅睡或快速眼动阶段,此时的睡眠质量是比较差的。因此,及时睡得多,但也要深度睡眠的比例足够才行,而保持一个比较稳定的生物节奏,才更有助于在睡觉时更好进入深度睡眠状态。

(责任编辑:冯莉莉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熬夜影响 熬夜 晚睡

熬夜后身体会发出这6个不适症状!

如今很多年轻人都习惯熬夜,熬夜会给人的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影响。夜晚是身体休息的最好时间段,在这期间身体会进行新陈代谢,排出毒素,同时,还……详细>>

长期23点以后入睡 小心这5个地方先坏

尽管近年来熬夜猝死的新闻屡见不鲜,但依旧无法阻挡年轻人习惯于熬夜的步伐,加班、学习、娱乐、失眠,不睡的理由各不相同,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详细>>

白领长期晚上11点后入睡 小心这6个地方先坏

尽管近年来熬夜猝死的新闻屡见不鲜,但依旧无法阻挡年轻人习惯于熬夜的步伐。加班、学习、娱乐、失眠……不睡的理由各不相同,但一个不争的事实是……详细>>

长期熬夜会引发7个危害?看你还敢熬夜吗!

科学合理的作息规律,有助于身心的健康。如果经常不注意休息、经常熬夜、睡眠不足、或者睡眠质量差,第二天精神困乏和精神萎靡,所以熬夜和睡眠不……详细>>

喜欢熬夜的人 会有这9后果等着你!

很多人都熬夜过,可能是为了学习,也可能是为了工作或者游戏。熬夜会让人昏昏欲睡,有的人觉得睡一觉就没事了。但是熬夜不光造成睡眠不足,还会对……详细>>

  • 徐远达

  • 黄林洁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