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喝了黄芪水一天比一天瘦是何因?要注意什么

2019-07-05 09:15:24      

黄芪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不但可以用于治疗顽固疾病,还可以起到保健的效果。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喜欢饮用黄芪水来养生,但其中部分患者饮用黄芪水后一天比一天更瘦,若患者并没有明显不适感,排除病理性因素以外,考虑是由于黄芪独特功效诱发的。

为什么喝了黄芪水一天比一天瘦?

1、黄芪水有利尿去肿的效果。很多体质较胖的人都存在多多少少的肾脏问题,因此会影响到机体的水循环,造成四肢浮肿、手脚浮肿等症状。经常饮用黄芪水可以帮助患者调节体液平衡,还可促进机体内堆积的废物、毒素、尿酸排出体外,因此可快速的减轻体重。

2、体型过于庞大并不是好事,这意味着机体需要消耗更多的精气,才可以维持全身肌肉、脂肪的基本功能,因此体重基数过大的人通常会伴随气虚症状。黄芪具有优秀的补气功效,经常饮用黄芪水可以补中益气,调节身体素质,使机体代谢能力更强,更有活力,消耗更多的热量,因此才会出现体重降低的症状。

3、黄芪可以起到降血糖、降血脂、降血压的功效,如果机体血液更加健康,在体内流动速度更快,就会给内脏器官提供更加充足的能量和氧气,使机体新陈代谢能力提高,基础代谢更高,出现体重下降、维度减少的现象。

饮用黄芪水应该注意以下事项,否则会产生负面影响:

1、上火

上火是长期饮用黄芪水最典型的副作用之一,黄芪具有强烈的补气功效,而补气过度,精气过盛,就会表现为热症火相。患者可能会出现面红耳赤、咽喉肿痛、心烦意燥、头晕目眩的症状,建议及时停用或减轻用量。

2、孕妇禁用

很多孕妇在怀孕期间为保证营养充分,会大量服用各种补药,黄芪作为一种补气圣品,经常被孕妇误用。如果怀孕期间误服黄芪,会增加畸形儿的概率,也会影响到胎儿的身体以及智力发育,甚至可能会导致羊水分泌减少,增加生产难度。在怀孕初期误服黄芪,更是有很大的滑胎可能性。

温馨提示

虽然喝黄芪水有减肥瘦身的效果,但妄图通过这种方式每个月瘦10斤以上是不正常的,也是不健康的。如果患者真的出现体重暴降的症状,考虑机体可能存在其他病理性反应,需及时就医治疗。黄芪水虽然是一种常见的中药材,但也存在过敏反应,过敏体质的人应该慎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黄芪泡水喝的功效?

黄芪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中药药材,黄芪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用来泡水喝养生功效更好。适当的饮用不仅可以提高人体免疫力,而且还能达……详细>>

长期喝黄芪泡水好不好?喝黄芪水有哪些好处?

黄芪是常见的中药材,具有很高的食用和药用价值。黄芪泡水喝能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而且能保护心血管系统,那长期喝黄芪泡水好不好呢。详细>>

一天中最该喝水的时刻

炎炎夏日,饮水成了每日重要之事。可日常生活中,大多数人觉得,喝水是件再简单不过的事,拿起杯子“咕嘟咕嘟”一杯水下肚不就完了吗?其实,喝……详细>>

饭后喝水爽口爽心?一天喝水的8个黄金时间

喝水是保证身体新陈代谢的重要环节。虽然我们每天都在喝水,但是很多人却对喝水的时间从没在意过。其实,从健康的角度来看,我们的身体会在某些……详细>>

一天到底要喝多少水 识破“花样”水

水是人们的生命之源,每天早起的第一杯水对维护人体的健康作用更为显著。下面就列出,早上第一杯水的四大好处以及注意事项。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