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无胆囊的人能活多少年?怎样预防胆囊疾病?

2019-05-21 10:59:04      

身体的每一个器官都有它存在的道理,每个器官都在人体生命运行中担任重要角色,缺一不可,胆囊也不例外。很多患了严重胆囊疾病的人不得不切除胆囊,就会有这么一个问题出现,没有胆囊的人能活多少年?

无胆囊的人能活多少年?

虽然每一个器官都有它存在的道理,都有由它担任的功能,但是天有不测风云,总有一些病症会使我们将这些器官切除,胆囊就是这样的一个器官。胆囊是人体比较重要的器官之一,对于胆汁浓缩方面以及一些方面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胆囊疾病会造成人体的肺极度虚弱,特别对那些身体底子不是很好的人更会雪上加霜。

但是如果有切除胆囊的必要,还是最好听从医生的建议将胆囊去除。人没有胆囊的时候,自然会和人体全部器官健全的时候会有所区别,身体也会变得很虚弱,但是切除胆囊,还是可以使整个身体的生命运行能够正常下去。

前提是一定要做好充分的护理,缺乏胆囊之后身体一定会有一个相适应的过程。在这个时间一定要做好日常的护理,包括饮食方面的还有生活习惯方面的都要做好。如果护理做得好,即便没有胆囊也并不就一定会很短命活不长。正是因为有护理是否得当的因素在起作用,所以失去胆囊的人能活多久,就会有一个大致的波动范围,短到几年,大到几十年都是有可能的。

怎样预防胆囊疾病呢?

1、蛋白质的摄入一定要足够

胆色素结石是胆囊疾病中比较严重的一种,而想要预防胆色素结石,通过日常生活中摄入足够的蛋白质就能做到。

2、治疗蛔虫

如果出现了胆道蛔虫或者肠道蛔虫,一定要及时的消灭它,不然蛔虫就会顺着管道流入胆囊,使胆囊受到破坏。所以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防止蛔虫的感染,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卫生习惯是必不可少的。

3、少吃一些胆固醇

鸡蛋中含有丰富的胆固醇,营养是很好的。但是想要预防胆囊疾病,还是要适当的限制一些胆固醇的摄入,因为胆固醇摄入过多会造成胆固醇结石。

切除胆囊对人身体的影响还是有一定的,至于能活多久,有一个比较大的波动范围,还是人定胜天。日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好对胆囊疾病的预防,将切除胆囊的前提条件扼杀在摇篮里。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胆囊疾病的预防 无胆囊的寿命 无胆囊

无胆囊的人能活多少年?要怎么护理?

胆囊是身体比较重要的一个器官,它能够帮助身体浓缩胆汁,并且调整身体的胆汁,也能也能将胆汁合理的分配到身体的各个器官供应运作,而在临床上有……详细>>

85岁老人胆囊变"陶瓷" 胆囊结石更青睐"4F"人群

近日,媒体报道,成都一位85岁的老人罹患胆囊结石十多年,胆囊完全钙化质地如“陶瓷”,同时内藏7颗花生米大小的胆囊结石。详细>>

胆囊重要吗?什么时候要切除胆囊?

人身体上的每一个器官都有自己的作用,都在整个生命当运行中担当着重要的角色。有些人为了自身健康的考虑,在得病的时候都会选择把一个器官进行全……详细>>

不吃早饭胆囊易癌变 胆囊癌到底有多可怕?

当我们吃进食物以后,胆囊就会将胆汁输入胃肠道,促进脂肪的消化和吸收。如果长时间不进食,胆汁就得不到释放,就像一潭死水,慢慢地浓缩形成结石……详细>>

胆囊切除后有哪些危害?得了胆囊结石真能一切了之吗?

在生活中一些人一听到胆囊结石就自然认为需要进行胆囊切除才能治疗疾病,也正是因为如此让很多人对胆囊结石比较害怕,因为他们认为一旦患有胆囊结……详细>>

  • 王捷

  • 殷晓煜

  • 刘衍民

  • 许瑞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