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胃炎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胃炎胆汁反流性胃炎急性胃炎幽门螺杆菌感染急性胃粘膜病变

“男不离韭,女不离藕”是什么意思?有道理吗?

2019-05-17 09:45:42      

俗话说男不离韭女不离藕,韭菜又被称为壮阳草,具有补肾壮阳的食物,藕能滋阴养颜,合理的使用能够达到一定的保健功效,不妨来了解一下男性吃韭菜女性吃藕的好处。

男不离韭,女不离藕”是什么意思?有道理吗?

首先,男不离韭,主要是因为韭菜性温,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b、脂肪和蛋白质,能够为身体提供营养,同时也具有提神健胃和补肾壮阳的功效,适合于男性吃。女离不开藕的原因是在藕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蛋白质以及维生素b,具有食用和药物价值,具有滋阴润肺效果,同时也能延年益寿和美容养颜。

然后来说一下男性吃韭菜的好处,在韭菜里面含有的硫化物以及挥发性精油,能促进局部的血液循环。里面含有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具有保护皮肤,防止其氧化的功效。另外也能够提高食欲,疏调肝气。

韭菜中含有的粗纤维,促进了胃肠道蠕动,帮助食物消化,辅助治疗便秘,预防大肠癌的产生。韭菜性温,具有补肾壮阳的效果,同时也能够辅助治疗遗精。韭菜辛辣的气味,起到了行气导滞以及散瘀活血的功效,适合于肠胃炎以及胸口疼痛的人群,可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降低血脂,预防动脉硬化以及贫血。

最后说一下女性吃藕的好处,女性一生中需要面临着月经、怀孕和生育等容易出现贫血的问题,所以补血对于他们来说至关重要,正好在藕里面含有丰富的铁,能生成血液,促进全身的血液流通,具有活血化瘀的效果。

月经期女性适当的吃藕能帮助血液排出体外,保证了身体健康。爱美是女人的天性,每个女性都希望能够拥有靓丽的皮肤,正好吃藕能达到美容养颜的功效,因为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以及维生素c,属于抗氧化剂,能够为肌肤提供营养,清除了对皮肤有害的自由基,延缓皮肤衰老。

炎热夏季,情绪容易失控,此时可以吃莲藕,因为莲藕性凉,可滋阴,改善了燥热引起的脾气暴躁。莲藕中含有的膳食纤维能够给人们一定的饱腹感,促进了胃肠道蠕动,帮助体内的垃圾排出体外,从而达到了减肥的效果。

温馨提示

藕和韭菜都会对身体带来一定的好处,但是在吃的时候一定要彻底的清洗干净,防止农药残留。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热议《人民的名义》“离婚不离家” 婚姻心理的背后

随着反贪大剧《人民的名义》的热播,婚姻话题再次成为人们的焦点话题。剧中人物高育良与吴惠芬在人前是楷模婚姻,可实际上只是“离婚不离家”的婚……详细>>

芒种是什么意思?

芒种的“芒”字,是指麦类等有芒植物的收获,芒种的“种”字,是指谷黍类作物播种的节令。“芒种”二字谐音,表明一切作物都在“忙种”了。《月令……详细>>

嗜睡是什么意思

嗜睡也分为不同的程度,一般表现为经常发困想睡觉,出现不可抗拒地入睡。过多的睡眠时间引起职业、生活质量下降,长期嗜睡会导致记忆力衰退、思考……详细>>

叩齿是什么意思呢?

叩齿是古代盛行的一种养生术,古代人们认为牙齿好了身体才会长寿。那么叩齿是什么意思呢?说得简单就是空口咬牙,这种牙齿保健方法在现代医学认为……详细>>

农历惊蛰是什么意思?

惊蛰(jīng zhé),是24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每年3月5日或6日,太阳到达黄经345度时 惊蛰图示为“惊蛰”。惊蛰的意思是天气回暖……详细>>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