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流鼻血和癌症有关系吗?原来是身体发出的求救信号

2019-04-30 12:12:15      

人们都觉得癌症很可怕,觉得得了癌症就等同于了死亡。其实如果发现得早,癌症也没有想像中的那么可怕。大部分的癌症之所以难以治疗,是因为发现的时候就已经到了晚期。那么我们怎么才能知道癌症提示给我们的早期信号呢?

1、鼻咽癌的早期症状

鼻咽癌的前兆就是鼻涕带血。很多人觉得出鼻血很正常,可能是火气大了,天气干燥了,所以不以为意。其实鼻咽癌所引起的鼻出血跟普通的鼻血还是不一样的:鼻咽癌的鼻血一般是混在鼻涕里,而且一般是在向后吸鼻腔分泌物时才发现,表现为痰血。

2、口腔癌的早期症状

一般来说,吸烟、喝酒和嚼槟榔的人容易出现下列症状:口腔溃疡超过二星期,迟迟无法愈合;口腔内部有肿块或颈部有肿块;口腔内不知道什么原因就出血了,还有疼痛感或麻木感;咀嚼、吞咽困难或疼痛。这些问题都不要轻易忽视,一定要尽早去医院检查!

3、淋巴癌的早期症状

淋巴癌的早期症状就是淋巴结肿大,尤其是腹股沟、腋下和颈部的等部位。如果是带有痛感的淋巴结肿大,那么问题不是很大,一般是淋巴结炎或其他疾病。但如果淋巴结不痛,且质地较硬,那么就要小心了,有可能是淋巴瘤或慢性淋巴细胞性白血病。

4、肝癌的早期症状

肝癌被称为“癌中之王”,因为肝癌发展迅速,治疗困难,预后也不好。肝癌早期症状表现为:肝区持续性疼痛;食欲下降,体型消瘦、容易疲乏;虽然吃不下,但是腹部闷胀;皮肤和眼球发黄,尿色变黄。肝癌的这些早期症状与慢性肝炎和肝硬化很相似,所以极容易混淆。

5、肺癌的早期症状

肺癌主要与吸烟有关,最初的症状就是先干咳,慢慢咳出的痰有白色泡沫或带血丝。吸烟的人早上吸第一支烟时咳嗽加剧。对中年人来说,如果出现以上情况,一定要首先想到肺癌的可能性,及时去医院做一下诊断。

6、皮肤癌的早期症状

越是无痛越要当心。当皮肤出现像皮疹一样的东西,又棕黄色或黑色痂皮,但是又没有疼痛感,这可能就是皮肤癌的早期信号了。

7、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不要以为只有女性会得乳腺癌,其实男性也应当警惕。对女性朋友来说,早期有效的检查措施是:每次月经后都要自己检查乳房有无肿块,并注意乳头有无溢液。男性乳腺癌则很容易检测的,主要表现为乳房肿胀肥厚,乳头内陷,乳头有分泌物流出,乳房不适或有压痛。不论是男女,当出现以上症状时,一定要考虑乳腺癌的可能性,及时治疗。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 肝癌 早期症状 癌症

癌症向身体发出的9个信号

如今,犯癌症的比率不小,最近几年因癌症去世的名人,更引起了大家对癌症的关注,可以从一些日常细节来观察,是否有癌症的迹象,及早发现,及早……详细>>

哪个年龄段是“生命高危期”?别忽略身体发出的这些信号

生老病死是每个人都需要经历,也是亘古不变的宿命。但是大家不知道是在人生中,还存在一个“生命高危期”。所谓的“生命高危期”指的是最易发生疾……详细>>

癌症与烟草有关吗?

所以,对吸烟者来说,戒烟越早越好,任何时候都不晚。而且只要措施到位,控制吸烟是完全可能的,即使中年戒烟,也会减少患癌的危险。详细>>

每分钟7例癌症新发 这些不起眼的癌症信号

近期,国家癌症中心发布了中国最新癌症数据,汇总了全国347家癌症登记点的数据。这些血淋淋的数字让人更清楚地意识到:癌症其实就在你身边。根……详细>>

生活中警惕这几种癌症信号

癌症使我们非常惧怕的一种疾病,患上癌症就等于给自己下了“通牒”,因此我们平时要多观察自己的身体健康状况,一发现有任何异常地方都要及时到医……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唐之雅

  • 石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