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急性胰腺炎怎么预防?日常做到这4点很重要

2019-05-10 06:44:45      

急性胰腺炎是一种危害性较大的疾病,发病非常急剧,如果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造成死亡的几率也是比较大的,所以我们要做好预防急性胰腺炎,不要在危险的时刻失去自己宝贵的生命。下文就来告诉大家,几种可以预防急性胰腺炎的方法,大家可以多多借鉴。

急性胰腺炎怎么预防?日常做到这4点很重要

第一、多吃降脂食物

要想预防急性胰腺炎的朋友,就要多多的食用一些降脂的食物,比如玉米,茄子,木耳,海带,青菜,洋葱等等。还可以食用一些低脂的食物,比如山药,土豆,花菜,冬瓜,番茄豆腐等等,这些食物对于急性胰腺炎有一定的帮助。

第二、要先治疗胆石症

要想预防胰腺炎,首先还是需要治疗胆结石。因为有些胆结石患者在前期是没有明显的症状,直到体检时才发现自己患有胆结石。所以我们要定期的给自己做一下体检,特别是肝胆的B超检查。如果发现自己患有胆结石或者以往有胆结石病史的,都需要趁早做好治疗,这样才可以去除潜在的一些危险因素,才可以有效的减少患上胆结石的风险,才不会引发患上胰腺炎。

第三、不要酗酒

平时喜欢喝酒的朋友,就要试着改掉这个坏习惯,因为经常喝酒的人会由于慢性的酒精中毒和营养不良,导致肝脏,胰腺等等的器官受到伤害,并且抗感染的能力也会下降。所以要想预急性防胰腺炎,一定要戒酒。

第四、切勿暴食暴饮

想要更好的预防急性胰腺炎,在饮食上也要特别的讲究,注意合理的膳食,营养搭配也要得当,切勿暴饮暴食。因为暴饮暴食会导致胃肠功能出现紊乱的现象,导致我们的肠道无法正常的代谢,或者会导致排空出现障碍,阻碍了人体的胆汁和胰液的正常流动,从而会引起胰腺炎的发生。因此,我们要均衡饮食非常的重要,切勿暴饮暴食。

温馨提示:急性胰腺炎是一种常见的消化系统疾病,这种疾病是比较严重,会危及到我们的生命,所以预防急性胰腺炎非常的重要,上文中所讲述的几个可以预防急性胰腺炎的方法,我们要遵循一些好的习惯,要改掉生活中一些坏的习惯,让我们的身体更加健康,让我们远离急性胰腺炎。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急性胰腺炎该如何调理?这7个保健措施应做好!

急性胰腺炎的发生,与我们的日常饮食、生活的不良习惯有着非常密切关系。为此,如果不慎患上急性胰腺炎也不要着急,只要配合医生治疗,坚持用药,……详细>>

急性胰腺炎和内毒素?

急性胰腺炎是指胰腺及其周围组织被胰腺分泌的消化酶自身消化的化学性炎症,是常见的消化系统急症之一,急性胰腺炎病人有65。5%发生内毒素血症……详细>>

喝酒还能引起胰腺炎?急性胰腺炎有多危险?

急性胰腺炎是常见的一种急腹症,8成以上的患者病情较轻,这属于急性水肿性胰腺炎,不需做手术就能治愈。然而10%的患者属于重症胰腺炎,也就是……详细>>

急性胰腺炎是否需要必须终身戒烟?

急性发作期数日内应禁食,经口的水分补充也应禁止。可从静脉输注葡萄糖、氨基酸、电解质等,以维持营养素及水、电解质平衡,切忌过早进食。一般禁……详细>>

内毒素与急性胰腺炎有啥关系

急性胰腺炎是指胰腺及其周围组织被胰腺分泌的消化酶自身消化的化学性炎症,是常见的消化系统急症之一,急性胰腺炎病人有65.5%发生内毒素血症……详细>>

  • 邱健行

  • 李跃

  • 赵芯梅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