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女性要警惕软下疳 软下疳的3大症状你应了解

2019-04-04 10:09:53      

软下疳属于性病的一种,一旦发现了其症状,要及时去医院做治疗,以免疾病给身体带来的折磨和痛苦,不妨来了解一下女性患上软下疳的症状,做到早发现早治疗来提高治愈率。

女性患上软下疳的症状有哪些?

1、初次非发软下疳

初次非发软下疳也就是身体感染了HIV病毒,但是抗体呈现阳性,生殖部位的皮肤发生糜烂和溃疡,有轻微的结痂,这种程度比较轻,也是治疗的黄金时间段,只要及时治疗就能够彻底的治愈疾病。

2、原发性的软下疳

一般原发性的软下疳会有6天左右的潜伏期,患者的臀部、肛门周围、外阴和大腿部位会出现类似于针头大小的丘疹,同时伴有灼热感以及瘙痒感,随着病情的发展会慢慢的形成类似于绿豆大小一般的水泡,水泡会联合在一起,破裂时形成溃疡或者糜烂,有大量的分泌物流出,干燥之后会结痂,同时伴有疼痛感,附近的淋巴结会有肿大的症状。

若是肛门直肠受到连累的话,会出现便秘以及直肠肛门部位的疼痛感,有大量的粘液性分泌物流出来,同时也会出现排尿困难和神经性的疼痛及感觉异常。

3、复发性的软下疳

引起复发性软下疳的原因有很多,比如身体发高烧、月经来临,多次性生活、情绪不稳定,气候发生了改变,过度熬夜、身体太劳累等。复发软下疳时身体会有明显的症状比如轻微的疼痛感,瘙痒感以及局部的刺痛感。损害的部位刚开始出现脓疱或者丘疹,然后形成溃疡和结痂,但是发病的病程比较短,一般10天左右就能够消退。

如何来治疗软下疳呢?

患有软下疳时要选择正规的医院做全身的治疗,治疗时可以选择红霉素或者罗红霉素等。若是结节或者丘疹没有破溃的话,可以使用红霉素软膏来涂抹。淋巴发生脓肿的时候,应该在远处正常的皮肤下渗入脓肿部位抽取适量的浓液。发生溃疡时要使用1:5000高锰酸钾来冲洗,做好局部的清洁以及卫生。

温馨提示

当出现软下疳的症状要警惕,不能因为尴尬而拒绝就医,平时要做好局部的卫生以及干燥。饮食方面要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减少久坐的时间。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软下疳的治疗 女性软下疳的症状 软下疳

身体出现这些症状要警惕肝病 应做好3大护肝措施

现在患上肝病肝硬化以及肝癌的人群越来越多,主要是因为一些小毛病一直拖延不治疗所引起的,当身体里面的免疫系统不足时,不能够消除炎症,从而让……详细>>

女性更年期锻炼应掌握以下原则

持之以恒:人到中年以后,大多不愿活动。在认识到体育锻炼的重要性后,就持之以恒,坚持到底;特别要克服“三天打鱼,两天晒网”的情况,才能收到……详细>>

女性游泳应注意以下几点

游泳后应尽快用清洁的水彻底冲洗并擦干身体,以保持皮肤及外阴的清洁。为了防止妇科病,回家后可用1/5000的高锰酸钾溶液清洗外阴。如发现不……详细>>

小儿疳积怎么办?治疗小儿疳积试试针灸

我们常常听到许多家长说家里小孩不爱吃饭,厌食,消化不好,大便老是不成形,面黄肌瘦,体重不达标,发育不好。出现这种情况,就可以考虑孩子是不……详细>>

白领女性:久坐双脚浮肿要警惕

办公室女性会脚肿,这只是一件小事吗?众多办公室的女性一到午后,就发现自己双脚紧绷肿胀,用手指按下去,还会有凹下去的痕迹。这是办公室一族,……详细>>

  • 熊明洲

  • 柯吴坚

  • 杨立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