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养生之道 > 疾病养生 > 正文

手指头感染了怎么快速去疼?

2019-04-10 10:23:29      家庭医生在线

手指感染在生活中较为常见,一般多为外伤,如尖锐利器、竹签、木屑签等刺伤引发感染,还有手指的的甲沟及其附近组织刺伤、擦伤、嵌甲或拔“倒皮刺”后造成甲沟炎,引发的手指感染。手指一旦感染,轻则出现瘙痒、红肿、疼痛等症状;重则疼痛剧烈,化脓,压迫指骨的滋养血管,引起指骨缺血、坏死,如脓液直接侵及指骨,引发骨髓炎。那么,手指头感染了很疼,怎么可以快速去疼?

解决疼痛问题,关键是治疗手指头感染,而治疗手指头感染的关键是明确手指感染原因,対因对症治疗。总的处理原则是:局部清创消毒、消炎镇疼,具体处理办法是:

一、外伤手指头感染:

如果只是肿疼,没有化脓,首先清创处理,碘伏擦拭、消毒并且服用消炎药,注意保持伤口部位干燥、清洁。

如果手指伤口感染且出现化脓,需进行以下处理:1。口服抗生素甚至静脉输液,具体需根据医生的诊断来决定。2。局部外用消毒剂清洁,并切开引流脓液,然后用药对症抗炎。3。如果是革兰氏阴性杆菌感染,需医生面诊或进行血常规检查诊断。此外,还可局部照射高能红光或氦氖激光,进行局部消炎。

二、甲沟炎所致手指感染:

治疗首先要局部用药和口服用药消炎,局部可使用修复伤口的药物,口服药物,如头孢类、红霉素类等常用的消炎药,通过局部加口服的方式控制炎症,必要时给予镇静剂或镇痛药。待消炎后,再找出病因,进行针对性治疗。

如果甲沟炎比较严重,建议及时去医院切开引流;如果是重度甲沟炎,建议将指甲局部切除。

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手指感染?

1、合理修剪指甲,避免损伤。

2、手指被利物扎伤后,应立即用清水冲洗扎伤部位,并用力挤压手指,促其出血,使病菌随血液流出,然后用碘酊涂擦伤口,用消毒敷料包扎,防止伤口污染。

3、当手指有发红、轻微疼痛时,可做局部热敷,将手指浸泡在盛有温热水的水杯中,约20分钟左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致手指感染护理 手指头去疼 手指头感染

望诊 手指有疼痛感身体要注意

我们平时手指会有不舒服的时候就要引起注意身体出现不舒服,手指也会给出信号。下面我们具体了解一下当手指出现不适症时对我们的身体会有哪些信号……详细>>

剥栗子剥到手疼?8招快速去除板栗皮

板栗,又名栗,素有“千果之王”的美誉,与桃、杏、李、枣并称“五果”,国外称之为“健康食品”,属于健脾补肾、延年益寿的上等果品。详细>>

核桃补脑 吃核桃如何快速去皮

在用核桃烹饪菜肴时,很多人都会把核桃的皮去掉,因为核桃皮味苦会影响到菜肴的味道。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快速去除核桃皮呢?接下来,就来教大家……详细>>

大蒜快速去皮方法

大蒜是芳香美味的,但是我们在使用大蒜的时候常常会先碰到一件挺麻烦的事,就是如何去除大蒜皮,在这个问题上大家各显神通,有老老实实一个一个去……详细>>

吃大蒜口臭快速去除小妙招

性辛,味甘,具有理气解郁、化痰醒酒的功效。对口臭伴胸闷食滞很有效,可取新鲜金橘5—6枚,洗净嚼服。本方具有芳香通窍、顺气健脾的功效。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