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为什么60岁还没有绝经 女性绝经是越晚越好吗?

2019-03-29 07:57:00      

相信很多女性应该都知道,如果自己出现绝经就说明卵巢功能已经开始下降,而有一些女性为了让这一天晚点到来,在平时就对卵巢进行各种各样的保护,想要通过提高卵巢功能来让自己看起来年轻,但是有一些女性到了60后还没出现绝经的现象,她们很多认为绝经的时间来得越晚越好,却不知道女性绝经是一种生理过程,并不是越晚越好。

女性绝经越晚来越好吗?

一般来说,女性绝经的时间平均年龄是在50岁左右,如果女性40岁到45岁出现绝经的现象就属于提前绝经,这种情况下就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选择一些雌激素药物来进行补充,从而让绝经的时间延后。

但是女性朋友要知道的是,女性绝经时间并不是越晚越好,虽然在绝经的时候卵巢功能就会跟着下降,这样自己的容颜就会出现问题,可能越晚绝经会让自己的容颜依旧美丽,但是这样女性患上一些卵巢疾病的几率也就会增强,由于身体内激素长期处于比较高的状态,就容易让卵巢和子宫受到激素的影响而引起一些疾病,因此绝经的时间并不是越晚越好,只要在正确的年龄内出现正常的绝经现象即可。

有医学证明,超过55岁还没有绝经的女性是子宫内膜癌高发的人群,女性绝经的时间越晚出现子宫内膜癌的几率也就越高,如果女性在55岁后仍然没有绝经的现象,而且月经又不规律时,就要到医院进行B超检查。

另外绝经期推迟来临,有些女性也会出现提前绝经的现象,提前绝经的发生也是说明女性身体内出现的一些问题,可能是出现一些内分泌疾病导致绝经期提前,内分泌疾病的发生会让内分泌失调而引起紊乱,就会导致卵巢功能下降,也会出现提前绝经的现象,因此不管是提前绝经或者是延后绝经的发生,女性都需要到医院进行一个专业的检查。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妇科主任医师张帝开教授曾接受采访表示,正常情况下,女性在50岁左右就会绝经,延长绝经并不会对身体带来好处。绝经之后可能会加重更年期的症状,在饮食上可以补充一些含有天然胶原蛋白和雌激素等的食物,还应该多晒太阳来促进体内钙质的吸收,应该适当的参加户外活动,而且要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多做一些能够保养身体和延缓衰老的事情。

总的来说,虽然女性没有绝经的时候卵巢功能会分泌出激素来保持自己的容颜处于焕发的状态,但是女性朋友要知道在身体进入一定的年龄时,卵巢功能是会跟着下降,如果到了一定的年龄卵巢还持续分泌出一些激素,就容易让身体的器官发生癌变,特别是卵巢以及子宫,容易引乱卵巢癌以及子宫内膜癌。

本文指导医生:
张帝开

张帝开

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 妇科 教授  主任医师 
擅长疾病:
致力于妇科良恶性肿瘤的规范化合治疗、子宫颈癌前病变的预防与合理筛查及管理、子宫内膜癌的预防与处置、... [详细]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绝经的晚的坏处 绝经的年龄 绝经

为什么60岁还未绝经 女性绝经是越晚越好吗?

月经对女性来说是一个非常熟悉的朋友了,一个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会受到它的光顾,同时,月经也可以说是女性的一个标志。作为一个女性,如果没有月……详细>>

五十四还没绝经,是不是不绝经也会更年期?

月经是每位女性都要经历的事,月经初潮意味着女性的性成熟,绝经则意味着女性开始卵巢开始衰老。女性月经不仅和怀孕生子有关系,还和女性身体健康……详细>>

女性什么时候绝经才正常?最好在标准年龄段

月经是女性每个月都需要面对的,在进入少女阶段女性月经会正常来临,而随着年龄增长会进入绝经期,是指月经消失不会再来临。因为每个女性的身体情……详细>>

45岁绝经和55岁绝经,哪个衰老速度更快?

月经伴随着女性半生,一般女性45岁左右开始绝经,这是自然规律,根本无法抗拒。绝经代表着卵巢功能衰退或完全丧失,体内雌性激素下降。有部分女……详细>>

骨质疏松冠心病 女性绝经后小心这些疾病

妇女绝经是指卵巢功能衰退,月经停止是每个女人一生中必然的且最重要的阶段,其标志着女人的生命活动由盛转衰。正常来说,女人绝经年龄通常在45……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