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健康吃蔬菜要少放盐 教你6招来限盐!

2019-05-10 07:14:49      

高血压是现代人的常见病,许多人不重视它,因为它的症状不清楚,尤其是一些年轻人,认为自己年轻健康,高血压没有问题,不太在意,没有人知道严重的高血压会对心脏、大脑和肾脏等系统器官造成损害,其后果不容忽视。

一、健康吃蔬菜,少放盐

我国北方高血压发病率明显高于南方,北方饮食偏咸是其重要原因之一,中国居民的饮食指南建议成年人每天摄入的盐不得超过6克,其中,大约2克盐是人们在日常食物中所吃的盐的量。

事实上,一天用来炒菜的盐的量应该是4克,4克盐的量相当于一个普通啤酒瓶盖上的盐的量,糖尿病或高血压患者每日总盐摄入量不应超过3克,高血压、糖尿病和肾病患者的每日盐摄入量不得超过2克。

还要注意生活中的“隐形盐”,如酱油、蛋黄酱、辣椒酱、豆沙和泡菜,都含有较高的盐。火腿等加工过的肉类、面条、冷冻面条、海带等食品也含有一定量的盐,所以在再次烹饪时,最好不要加盐。

二、6个控盐小妙招,来限制每天的盐分摄入

1、烹饪时,醋和柠檬汁等酸味酱汁常被用来代替盐和酱油。同时,还可以改善食物的味道,使其美味可口。

2、应采用蒸煮、烘焙、烹饪等烹饪方法,享受食物的自然风味,少盐,对于盐汤,避免喝汤。

3、多吃一些美味的菜,如洋葱、西红柿、青椒、胡萝卜等食物,以增强食物本身的味道。

4、做色拉菜时,最后放盐,少撒盐和醋,味道很好。

5、当使用酱油和其他调味品时,用点蘸法,而不是一次将酱油倒入蔬菜中。每6毫升酱油中含有相当于1克盐中钠离子量的钠离子,不用在所有的盘子里放盐。

6、最后一道汤可以不加盐,因为盐在口中的味道可以累积,人们在吃其他菜的时候会把盐留在口中,所以当他们最后喝汤时,即使没有盐,味道也非常好。

通过以上的叙述,大家也知道了不正规的饮食能产生很多病,它是能危及到生命的。所以认真对待生活中的每一件小事是很重要的,那大家就从盐开始,保护健康,预防高血压,使身体更好、更健康。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限盐的方法 限盐 健康吃蔬菜

这7种人日常饮食要少吃盐 5招教你减盐不减咸

众所周知,高血压的人应该少吃盐,但很少有人知道,多吃盐带来的危害不仅仅是升血压。那么,平时我们吃盐要注意些什么呢?如何才能健康吃盐呢?详细>>

吃盐太多容易患3种严重病 教你科学吃盐的方法

众所周知,吃盐过多的话会对身体带来伤害,但是也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调料味。钠离子主要参与了细胞内外液的平衡,帮助神经组织传输,如果摄入不足……详细>>

人一天吃多少盐合适?这5种人必须少吃盐

作为百味之首,盐是我们饮食中必不可少的调味,那么,人一天吃多少盐合适?如何吃盐才健康呢?详细>>

盐中毒很伤身 怎么吃盐才健康?

盐作为百味之王的,是我们每个人都离不开的,不过,现在大家知道,如果我们能控制盐份的摄入,会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很有益,因为吃盐过多,会让我们……详细>>

一把盐吃出9种病 这么吃盐才健康

一把盐我们吃了几千年,从远古时期人类就知道用盐当做调味品。如今,可以说我们的八大菜系,上千种菜品,无论哪个菜少了盐,都不会好吃。但是物极……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