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痤疮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粉刺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湿气重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6个坏习惯在作怪

2019-03-15 10:35:08      

湿气重引起肥胖,为什么身体湿气重呢?而且在多雨的春季,这些问题还会变得越来越严重。大家要小心!千万不能被湿气袭击了!很多人只知道体内有湿气不好,却不知道它会对身体有这么大的影响,那么为什么湿气重呢?

湿气重是怎么形成的?主要是这6个坏习惯在作怪!

1、喜欢吃油腻的食物

当水分在体内积聚时,会让人觉得无精打采,甚至可能导致舌苔又厚又油腻,味觉敏感度下降,所以想找些味道重的东西吃。然而,味道重的食物,往往是重油、重盐的食物,吃得太多很容易导致肿胀和肥胖。

2、新陈代谢很慢,脂肪更容易囤积

湿度大的人多伴有气血不足,血液循环不良,导致机体代谢速度减慢,无法及时排出毒素废物。这不仅会让你看起来更糟,还会让脂肪更容易在体内堆积,因为身体的代谢效率与减肥的效果密切相关。

3、体脂分泌旺盛

体内过多的水分会使身体大力分泌脂肪,像是脸上过多的油脂,导致脸上痤疮的风险加倍,而头皮油腻容易导致脱发。也就是说,要是自己不首先去除身体的湿气,就不能仅仅通过使用治疗痤疮的药物和洗发水来完全改善这些状况。

4、饮食不规律,喜欢生冷食物

人体的脾胃起着利尿和消水肿的作用。脾胃一旦虚弱,就容易引起湿气侵袭。然而,脾脏又怕寒冷,所以吃得不规律或吃太多的冷食物很容易伤害脾脏,造成湿气重的问题。

5、 吃太多的糖果

甜食不仅使人因为高热量而发胖,而且增加了身体的水分。因为糕点、糖果等甜食比较粘稠,中医常说,甜味保持湿润,甜食吃得太多,水分不易排出,容易留在体内。

6、经常熬夜

因为晚上是身体的每一个器官的休息时间,包括脾和胃,承担重任。像是经常熬夜的人,脾脏和胃得不到足够的休息,并随着时间的推移,自然很容易产生湿气。因此,充足的睡眠可以使身体的代谢系统平稳运行,这有助于排湿和减肥。

温馨提示:潮湿的天气也会加重体内的水分,特别是在春夏两季降雨时,空气中水分含量较大,人们容易受到水分的入侵,有头部和身体沉重、四肢疲劳、肌肉酸痛或舌苔厚重等症状出现。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湿气重的形成原因 湿气重的原因 湿气重

注意!这6个坏习惯会导致体内湿气加重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吃的食物和所处的环境也发生了很大变化,能够在炎热的夏季开着空调吹着冷风,生活简直是美滋滋,但是长此以往……详细>>

体内的湿气是怎么来的?身体湿气重怎么治疗?

身体湿气大多是因为机体出现异常,导致调节功能受损所引起,比如身体素质较差、患有某些疾病、生活习惯不良等,造成体内水分调控系统失衡,导致水……详细>>

湿气重怎么调理 湿气重皮肤痒的处理办法

湿气属于中医名词,传统医学认为,夏秋之交热而多雨,湿气较重。如果人体内湿气重,日常的表现是困倦欲睡,不想吃东西,面色苍白,大便稀或者大便……详细>>

体内湿气重是什么原因?怎么看湿气重不重?

体内湿气大多是因为患者喜欢吃冷饮、生冷瓜果等寒凉之物,导致人体阳气损伤而引起。一般情况下人体对外界的温度、湿度具有自我调节能力,但是由于……详细>>

早上刷牙恶心提示湿气重 身体湿气重有6症状

体内湿气重的人大多数都是饮食油腻、缺乏运动的人,这些人常常会感觉身体沉重、四肢无力而不愿活动,但越是不爱运动,体内淤积的湿气就越多,久而……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