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手脚麻木不可忽视 可能是这4种病的信号

2019-03-12 09:16:23      

对于手脚麻木大家是怎么看待的,认为它是一种病症呢还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呢?其实我们身体出现任何特殊时我们都要去认真对待,因为它的出现很可能会给我们带来严重的疾病,即使是手脚麻木也不例外。

手脚麻木不可忽视,可能是这4种病的信号!

第一种、神经系统疾病

如果我们感觉自己的手脚长期处于麻痹的状态时一定要多加注意,因为它很有可能是神经疾病的潜在症状,因为神经系统疾病初期都会伴有手脚不听使唤,行动被阻碍的现象,当然手脚麻木也是常见的一种表现形式,如果不多加重视就会出现坐骨神经痛等病症,严重的话还将影响人们的走路。

第二种、脑中风

脑中风是目前一种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它主要表现为人体的行动受到障碍,有的还会出现半身瘫痪的现象,而导致脑中风的因素主要就是由于体内的血液浓度过大,从而使得血液的循环减慢,进而让血液不能很好快速的达到大脑神经中,使得大脑不能很好的控制肢体活动,出现四肢麻木,不能动弹的现象,因此当感到自己手脚麻木时一定要确定病情即使根治。

第三种、糖尿病

大多数人认为糖尿病的主要表现症状是身体体重较轻,但是却吃得多喝的多,从而引起体内的血糖含量增高的一种病症,但是人们却不知道手脚麻木也是糖尿病的一种常见的表现形式,因为糖尿病通常会有一定的并发症,而这种并发症就是我们常见的手脚活动受阻,麻木,甚至严重的会使得四肢变得萎缩,因此有手脚麻木现象的人也要多加注意身体哦。

第四种、颈椎病

颈椎病可以说是所有的办公室工作者的常见疾病,因为这些人群通常一天的时间都是在坐着的,那么长期坐着如果不多加锻炼身体的话就会使得我们的肢体神经被压迫,同时这些人往往都在低头办公,长期以往下去很容易给颈椎造成伤害,并且在神经的牵引下同时又会作用到手脚处,造成手脚麻木。

大家对于以上所介绍的有关麻木的情况还有什么补充的吗?不管我们身体任何一部位出现问题我们都要多加重视,当自己不确定病情的话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去检查接受治疗,以免对身体带来更大的伤害。

(责任编辑:何诗雅 )

手脚麻木会是哪些病症的前兆?

手指麻木在生活中是一种很常见的现象,一些人在平时握手等时间过久或长时间手脚不动就会出现发麻的现象,可能有很多人对于手指发麻并不是重视,因……详细>>

老人手脚发麻怎么办?一些食疗方治疗手脚麻木

老年人出现手足麻木的症状并非少见,医学专家曾经指出,几乎所有60岁以上的老年人都有过手脚麻木的感觉。引起老年人手足麻木的原因是多个方面……详细>>

经常会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 这是什么原因?

手脚麻木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现象,可能有时候因为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而让自己手脚血液不流通,从而出现麻木的现象。不过偶尔的发生手脚麻木……详细>>

为什么经常出现手脚麻木的现象?应该怎么办?

手脚麻木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特别是一些人经常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时就会让手脚血液不通而发生麻木,但这种麻木是短暂的,一般活动手脚后就会有……详细>>

老人手脚麻木的原因

素有手足或半侧颜面麻木不仁,可突然发生口眼歪邪,语言不利,甚则流涎,或伴有恶寒发热,舌苔薄白,脉浮。手足渐至麻木,倦怠少食,少气懒言,语……详细>>

  • 张帆

  • 池莲祥

  • 张惠杰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