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身体这5种表现 在提示你免疫力低下需提高

2019-03-05 09:53:24      

有的人在平时会经常感冒发烧,其实这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之所以会免疫力低下,主要是由于营养不良和生活作息紊乱导致的。所以,大家在生活当中,如果感觉自己免疫力比较低的情况,应该调整好自己的饮食结构,多吃有营养的食物来调养身体,可以提高免疫力。

那么身体免疫力低下到底有哪些表现呢?

症状表现一、肠胃不适

有的人在平时稍微吃一些辛辣的食物或者油腻的时候,我就会感觉到肠胃相当不适,会出现上吐下泻的现象,这种情况说明自己的肠胃保护功能出现了严重的问题,也是由于自身的免疫力比较差所引起的。

症状表现二、容易患感染疾病

如果身边的朋友或者家人患了感冒疾病,通过生活物品的接触会传染给你,这种情况说明自己很容易被传染病侵袭,说明自己的免疫力也出现了问题,只有在免疫力比较低下的情况下就容易受到传染病的感染。

症状表现三、伤口不容易好

如果免疫力比较好的情况下,小小的伤口只需要一两天就能够自愈。但是有的人小小的伤口需要几天时间甚至一两个月时间才会好,小小的伤口总是红肿和流脓,总是反反复复不能够好,这种情况也是说明自己的免疫力比较低下。

症状表现四、总感觉到没精神

在平时对什么事情都提不起精神,工作效率不高,经常注意力不集中,但是在休息之后能够缓解几天之后,疲劳的症状又出现了,但去医院检查身体并没有什么健康的问题,这种情况也说明自己的免疫力出现了问题。

症状表现五、总是容易感冒

有的人遇到天气比较冷的情况下就会出现感冒,而且感冒反反复复不能够好。在春季早晚的天气比较凉的情况下,不注意添加衣服就会打喷嚏,要很久时间才能够好起来,这种情况也说明自己的免疫力下降了。

免疫力低下的人在平时应该注重营养的补充,要多吃蛋类,食物和肉类食物以及到的食物,还应该多喝汤和多喝粥,能够调理脾胃。同时还要多喝水,可以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要少吃甜食,少吃油腻的食物,而且要戒烟戒酒,同时还应该注重体育锻炼,每天应该进行半小时的有氧运动,可以进行步行和体操等运动来增强体质。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免疫力低下 免疫力

认清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多吃提高免疫力的食物

为什么别人常年不感冒,你却动不动就咳嗽打喷嚏呢?这都怪你体内免疫力低下。那么,免疫力低下的表现有哪些呢?提高免疫力的食物又有哪些呢?详细>>

肿瘤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防癌要提高免疫力

肿瘤患者现在是越来越多了,癌症在中医上被称为‘石岩’,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要和癌症作斗争,就先要从提高机体免疫力开始。”详细>>

怎样知道免疫力是否下降?5个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人体的免疫力一般情况下也可以叫抵抗力。通常说的人体免疫力就是身体在受到外来的侵害时,比如细菌、病毒入侵人体时,身体抵抗外来入侵的能力。……详细>>

常感冒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4个好方法帮你提高免疫力

相信大家都知道,免疫力低下的人是容易患各种疾病的,在平时一旦受寒就容易出现感冒。所以经常感冒的人应该警惕是否免疫力低下引起的,在平时应该……详细>>

睡眠养生注意:长期缺觉也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

充足的睡眠是健康生活的一个重要部分。如果睡眠不足,每天少睡一个或半个小时,长期积累下来会对健康产生危害,也是免疫力低下的表现之一。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